誉有“战神”之称的属吕布最为令人心服口服,而此处讲的是战神刘封?
2018-01-17 11:17:23 刘封 刘备

  三国战神刘封

  《三国演义》的读者都知道,三国时期,誉有“战神”之称的属吕布最为令人心服口服,而此处说讲的战神刘封则是小说《三国之战神刘封》中所杜撰的,小说中的主人公刘封也并非历史上的刘封,而是现代小会计穿越到了三国时期,一个全新的人物形象。

085ccc07721e00be8667b55de170c1aa.jpg

  该小说的作品简介为:“这一年,刘备的亲生儿子刘禅出生;这一年,曹操号称八十万大军南下;这一年,现代小会计穿越成为刘备的养子刘封;尴尬的身份,近在眼前的劫难,远在将来的悲剧结局,熟知这一切的刘封,只有奋起反抗命运的安排,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为自己杀出一个光明未来。”

  故事由此展开,全书共三百零一章节,分为上下两卷,第一卷为潜龙勿用,第二卷为飞龙在天。讲述了一个莫名穿越到三国时期的现代人,无奈接受命运的安排,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试图改变历史中的悲剧人物刘封的命运,凭借其悉知历史进程与惊人体力的异能,在三国混战的局面中,运筹帷幄,创造了一系列传神的战绩,开辟出了三国独特的战神之路,并且成功推翻了原著中刘封的失败形象。

  现在众多网络小说皆以历史小说为背景,在原著的基础上大肆推翻原来人物的历史属性,如此创作手法虽然在文学创作方面不置可否,但对于尊重原著和尊重历史的角度上而言,并不值得推广。

  刘封小说

  三国(220年-280年)是上承东汉西晋的一段历史时期,分为曹魏、蜀汉、东吴三个政权。在历史长河中属于最混乱和最具传奇色彩的时代。因此在现代小说创作中,三国时期无疑是玄幻军事题材的最佳时代背景。

ecbb9dbc4e12946f076ecd5007f99f08.jpg

  网络小说自穿越题材引领风潮后,就从未停下穿越的脚步,各类小说情节皆能与穿越扯上关系。从起初穿越到明清时期的宫廷穿越小说,到男生版穿越至乱世一尝英雄美梦的军事穿越小说,可谓是乱花渐入迷人眼,纷乱繁杂。

  在众多以三国为背景的穿越小说中,出现了一种异象,往往小说主人公会以原著中较为著名的人物进行改写,但这中间竟然杀出了一匹黑马。刘封,在《三国演义》中平平无奇的一名蜀将,因其去世时年龄尚小,并未有所大的功绩,在他的身上,最大的光环当属刘备义子这一身份。但最终其性命也断送在了这个义子的身份上,诸葛亮觉得刘封性情刚直猛烈,担心刘备去世之后,难以控制、驾驭刘封,便劝刘备借机除掉刘封。

  或许是小说作家纷纷为这名年轻有为的将士抱不平,所以才纷纷穿越到那个年代,为其出一口气,即使是逞笔墨之快,倒也乐得尽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