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四大“猛将”,第一名竟然是他,书上对于他的记载很少。
2018-01-18 14:10:12 李靖 罗成 薛仁贵

  第一,李靖

  李靖原本是隋朝的名将,他也被称为“唐朝的第一猛将”。李靖这个人十分擅长于用兵,其谋略也是高人一筹。在隋朝破败不堪之后,李靖就转而效力于李唐天下,创下了丰功伟绩,得到了重用和提拔。

blob.png

  他在唐朝建立之后就领兵南下平定了萧冼,之后又北上灭掉了十分猖獗的突厥,继而在西面大破吐谷浑余部为大唐天下的安定立下了汗马功劳。他这个人用兵如神,指挥一流无论在军事谋略还是军事理论之上都是屈指可数的能人。

blob.png

  第二,尉迟恭

  尉迟恭有“百万人敌”的称号,是唐代的开国元勋也是猛将之一。他出生于贫苦家庭,为了生计就以打铁为钱财来源,经过数年的打铁生涯其臂力也是非常大。而且尉迟恭自小就练就了一身的武艺,这些经历对于他的功绩也是帮助非常大的。

blob.png

  他在投军于李世民门下之后凭借自己高超的武艺多次救李世民于水火之中,深受李世民宠信。在战争之中骁勇善战,立下了不世之功,又在“玄武门之变”中帮助李世民夺得了帝位,成为了大唐的最高待遇的功臣之一。

blob.png

  第三,程咬金

  程咬金世称程知节,他本出生于北齐的世家望族之中。自小就练习武艺,年少时就已经名扬天下。其使用的武器也是许多人都无法驾驭的,自身实力也是非常大的。

blob.png

  在隋末的乱世之中,程知节就汇聚了数百人共同保卫着自己的家乡,防止外部流寇的侵扰。后来加入李世民的旗下,因其作战勇猛,受到了李世民的重要成为了主力军之一,建国之后位列二十四功臣图之中。

blob.png

  第四,屈突通

  这个人可能大家并不熟悉,他出生在北周的望族之门,纵观了隋唐时期。隋朝时期他奉命镇守着长安后来被李世民所俘,他这个人志杰高尚,善于谋略和骑射是一位难得的大将。后来经过李世民劝解归于李世民部下,成为了干将。

blob.png

  其在李世民旗下参加了数次大战,在与王世充大战时屈突通被评定为大功第一人。他也参与了“玄武门兵变”成为了李世民的信将之一,位于凌烟阁二十四功臣图之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