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秘史:同治皇帝19岁暴毙,贪恋权利慈禧喜多于痛

  同治皇帝慈禧的儿子,然而这位真龙天子只活了十九岁,同治皇帝是怎么死的呢?其实十分蹊跷,好像是天花,但是,同治皇帝患上天花已经过了危险的关头,为什么还会暴毙而亡?是不是慈禧太后为了权力之欲望?最后亲手杀死自己的儿子也未可知。

  同治于1872年9月大婚,五天以后就行了皇帝亲政大典,在同治十二年慈禧后不再垂帘听政,同治皇帝开始亲政,在之后的一年多中,同治皇帝做了两件事——冶游和修园,本来他是出于孝心想为皇太后建立颐养天年的乐土,也希望安慰自己母亲,更是希望能够转移母亲贪恋权力的心。

  同治对后妃本来是没有偏心的,但是慈禧太后却在选妃时制造了矛盾。非要偏向于第二的皇妃,讽刺规劝皇帝要广沛甘霖,同时皇帝也挺生气的,索性再也不招见任何一位妃嫔来侍寝。

  但是同治皇帝毕竟很年轻,耐不住寂寞,加上冶游、修建园林又被贪官骗了,两宫皇太后数落他,朝上亲王重臣们哭谏,他内心非常自卑和心烦,开始破罐破摔。放荡于青楼妓院、八大胡同,茶园酒肆、琉璃厂等地方。

1516349600943245.jpg

  同治皇帝在政治上没有作为,非常信任母亲,他知道自己是母亲纵横权场的招牌,皇帝的头衔对他来说是空空无一物。他也曾想一展雄才,也曾胸怀抱负,但是母亲说了算,不允许他这么做,所以他就开始游戏人生,自暴自弃。

  母亲的权力是至高无上的,同治皇帝也曾仰视过母亲,但是母亲总是批评他、指责他,在母亲面前,同治感觉自己就是一无是处,自尊心也被伤的遍体鳞伤,他希望引起母亲的注意,但是母亲总是来去匆匆,只有同治犯错误的时候,才会正眼瞧他,才会俯下身来听他说话,所以他就不断的制造麻烦试图引起慈禧太后的关注。

  同治帝的伴读是奕䜣的儿子,这是一个纨绔子弟,表面上活泼又阳光,但是满脑子的男盗女娼,将自己搜索到的春宫图,带给同治皇帝,同治刚满十岁,但是已经对男女之事有了了解,动了春心,奕䜣的儿子大同治十几岁,已经是风月场上的老手花街,花街柳巷的常客,对男女之事这是非常精通,引得同治帝也希望自己能够飞出宫去。

1516349623297038.jpg

  那以后同治皇帝和载澄常常穿六街道、过三市,夜间出宫,去繁华热闹的花柳巷子,因为他是微服出游,他又害怕在一些金牌的青楼妓院遇到群臣们,所以,他专门去那些冷僻街道的茶馆找暗娼。在这些地方游荡了几个月的同治皇帝。去了几次就四肢无力,头脑发昏。年仅18岁的同治皇帝身体逐渐被男女之事掏空了。

  但是太后们和大臣们却都不知道,天长日久没有不透风的墙,同治皇帝出游的事情大臣们都知道了,但是都瞒着两公两宫太后。有投机大臣在同治帝经常出现的八大胡同小巷子里头候着他。王庆祺就是这样一个趋炎附势之人。在这里遇到同治皇帝以后,为了讨好主子,在京城到处搜罗绝色的雏妓,同治更是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太后知道这些消息之后,刚开始是非常生气,后来,却也不以为意。慈禧太后一心只想重掌朝政,所以也把这些事情当耳旁风。没想到年仅十八岁的同治帝,竟然患上了花柳病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年届四十的慈禧得了权柄,丢了儿子,但是她的心中却是欣喜多余悲痛,天下终于又是她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