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阵诸多谜团和外星人有关,在阵内发现2000年前男子骸骨
2018-01-21 10:36:29

  1130年的一天,一位英国神父走在英格兰威尔特郡的索尔兹伯里平原上。突然,一个庞大的石建筑群出现在了神父面前。他走进里面,看到一样东西后,吓的冷汗直流,原来里面有具男子的骨架。

blob.png

  神父发现的石建筑群便是英国著名而神秘的千古之谜——巨石阵。即使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人类也始终找不到合理解释巨石阵留下的疑团。

  巨石阵位于英国索尔兹伯里平原,距离伦敦大约130干米。石阵的外围是直径约90米的环行土岗和沟,在30根石柱上架置着横梁,彼此之间用榫头和榫根相连,形成一个封闭的圆圈。这些石径高4米、宽4.9米、厚1米,重达25吨。

blob.png

  石林中的"成员"巨大无比,并且排出了不可思议的图案。几十块巨石围成个大圆圈,其中一些石块足有6米高。据估计,圆形石林已经在这个一马平川的平原上矗立了几千年之久,但是迄今为止,没有人确切知道当初建造它们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一些科学家认为,圆形石林是早期英国部落或宗教组织举行仪式的中心。还有一些专家认为那里是观察天文的地方,人们很可能在季节变化之际在那里举办观测活动。

  巨石阵是人类早期留下来的神秘遗迹之一。科学家经过多次详细的考察之后,已经大概估计出它的建造年代和过程。圆形石林可能最早于距今5000~4000年前开始动工,整个工程前后进行了数百年,才建成了类似现在状况的格局。据研究人员估计,建造圆形石林总共花了3000万个小时的人工,相当于一万人工作一年。

  科学家知道建造巨石阵的石头来自威尔士,但是没有人知道古代的威尔士人如何把这些几十吨重的巨石运到300多千米之外的索尔兹伯里平原。

blob.png

  许多专家认为,巨石阵建造的时间在公元前5000~公元前3500年之间,但是到了大约公元前1500年,也就是离现在3500年以前,英格兰的早期居民就不在这个地方举行任何活动了。然而英国科学家最近发现,巨石阵可能到更晚一些的时期仍然在发挥某种功能。根据科学验证,在巨石阵内发现的一名男子的骨架是2000多年前留在那里的。

  巨石阵拥有的谜题远不止这些。研究发现,巨石正好同夏至当天太阳升起的位置排成一线。在圆形石林中纪念夏至的人大都相信英国古代克尔特人的巫师宗教,他们举行的活动同当年在巨石阵举行的宗教仪式相似。至有人认为,信奉多神灵的古代克尔特人是圆形石林的建筑师。最早的克尔特巫师是法官、立法人员和神职人员。他们在那里举行宗教仪式,解决法律纠纷,并向老百姓发布指令和提供帮助。但据研究,这种宗教早在1500年前就销声匿迹了。更有学者干脆把巨石阵视为一种文化,一种古人对巨石的崇拜。

  建造巨石阵的人是如何完成了这一震惊世界的庞大工程呢?这些巨石又有着怎样的神秘身份与用途?如果问题的答案是人力很难完成这项任务,那么,巨石阵和外星文明有关的猜想似乎也就合情合理了。如果外星人曾经到达地球,并且计划有一天重返地球,他们就一定会在陆地上留下自己能轻易辨别的事物,而巨石阵,也许就是外星人着陆地球的航标。

  现在,巨石阵虽然已成为英国最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但它留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对建造者鬼斧神工的感叹,更是对神秘未知领域的遐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