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穿越回去的皇帝,发明的东西比西方先进一千年。
2018-01-23 16:47:55 王政君 王莽

  王莽所建立的新朝,这个王朝虽然只有短短几十年,甚至许多不了解历史的小伙伴都没有听说过,但这个人可是做了不少的贡献,足以让历史深深的记住他,甚至根据王莽所做的一些事情有不少专家判断他是穿越来的。

blob.png

  下面我们来讨论一下原因。

  一,王莽出身世家大族,但是从小没有养成骄纵的毛病,在其他氏族弟子贪图享乐的时候他在发奋学习。一些他写的典籍都非常有名。在他当上皇帝之后,最和其他氏族子弟完全不相符合的事情,那就是改革土地,当时的土地大多都在贵族手里,这些贵族每天只知道享乐严重制约了经济的发展,百姓的生活可以说是水深火热,不顾所有人反对禁止土地买卖,恢复井田制,把肥沃的土地分给老百姓。这一点和现在的政策有很大的相似。

blob.png

  二,比较有名的一件事就是王莽杀儿子,仅仅就是因为他的儿子在家门口撒狗血。就算是王莽在朝鲜胡作非为,也轮不到他这个做儿子的来警告。另外撒狗血并没有用,可以这样想王莽的儿子发现王莽的怪异行为,认为王莽可能中邪了,于是使用狗血来去除。王莽得知后,因为他儿子已经知道自己是穿越而来的事实,于是残忍的杀害了她的儿子。

blob.png

  三.当时的财富都集中在贵族的手里。贵族凭借自己的实力拒绝向朝廷缴纳该有的赋税,这一点对皇上的权力有很大的危险。于是王莽废除了当时的流通货币,开始了历史比较有名的货币改革,这个举动,如果不是学了很多的经济知识,是做不到的。另外,王莽禁止奴隶买卖。这个条例发布之后,许多大臣都觉得不可思议,这哪里像一个君王该做的事。这是王莽的确坚持做到了。

  四,西汉商业还是掌握在有大量钱财的商人手里,这些商人大多数都是为富不仁,欺负了许多老百姓,王莽下令实行五京六管,这点和现在的宏观调控,几乎是一个意思。

  五,王莽做一个皇帝不关心后宫和政治,反而非常热心发明这个事,最终在他的一番努力下,王莽发明出了一种测量工具,名字叫做青铜卡尺,在科技极其落后的古代,青铜卡尺的尺度几乎和现在相差无几。即便外国最早的卡尺还是在16世纪发明的,王莽居然比外国提前了1000多年就发明了游标卡尺,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来,王莽很有可能是现代人穿越回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