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赵合德简介,历史并无太多记载她与汉成帝之间存在爱情吗?
2018-01-25 15:42:27 赵合德 纯元皇后 刘骜 赵飞燕

  赵合德简介

  赵合德出生汉朝,本名并不叫赵合德,但正史里面却没有记载她的本名,就赵合德这个名字也是出自于《赵飞燕外传》。

82f7d0e77e838ee274b647fd2ae8fd98.jpg

  关于赵合德简介,历史并无太多记载,对于她和其姐姐赵飞燕在正史中,几乎没有什么描述,就是简单几笔带过,还多是负面评价。

  而赵合德真实介绍也只有从那些野史中,才可以找到少许记载,但都没有记载真实名字,只说出生年日已经不清,而死亡时间倒是很清晰,是在公元前7年在汉成帝去世后,被迫自杀而死的。

  还有一点不可否定的事实,不管是正史和野史都有记载,赵合德的身份是赵飞燕的妹妹,而出生却是普通平民,是因为姐姐飞燕的原因,才入了皇宫,做了汉成帝的宠妃,有野史记载,赵合德出生时,因为是女儿身,而被父亲抛弃,结果几天不死,才有捡回家的,当然是真是假,却有些无从考证。

  不过有一点却是不可否定的,赵合德与姐姐赵飞燕的容貌,是绝对倾国又倾城的绝色美人,对于二人的容貌在中国历史上,简直是神话一样的传奇,不过对于她们的记载评价,却都是贬义多过好评,所谓红颜祸水由来便是因为赵合德姐妹二人了,有野史记载,赵合德和姐姐飞燕其心非常歹毒,曾为了独占汉成帝宠爱,设计陷害许皇后,还想加害班婕妤,害得班婕妤为了不愿参与宫廷争斗,而留在了太后身边,还有记载赵合德和飞燕害死了汉成帝其他嫔妃的儿子。

  美貌本无错,但心有邪念就不对了,不过也难说历史可能对姐妹二人有些偏见。

  赵合德容貌复原图

  赵合德出生汉朝,因为凭姐姐入宫做了皇帝汉成帝的妃子的关系,她也被接入了皇宫,成了汉成帝的嫔妃,有史料记载,姐妹二人曾是世上少有的美人,当时很得汉成帝宠爱,姐妹曾一度集六宫宠爱十几年,直到汉成帝死亡,从中不难想象二人容貌有多美了,可是想象却也是凭空猜测,作为古人,也没人见到其真容,但这也难不倒如今的科学,前不久就有人传出关于赵合德容貌复原图。

6037261fbdbf3d6f35ed3e7cc2533cd3.jpg

  有消息说从赵合德容貌复原图看来,当年的赵合德已经不是一个‘美’字可以形容,其黑发如一道闪光的黑色瀑布,柳叶秀眉,含水杏眸,如玉的肌肤,白里透红,细腻水嫩,似有水渗出一般。赵合德除了脸蛋儿漂亮外,身材也是绝对的标志,让人看上一眼,便会不能忘记,和其姐姐赵飞燕相比,赵合德的身材更显的丰满一些,也就是很丰韵,不像赵飞燕,柔弱而又瘦小,而是属于那种微胖均匀的身材,就是该有的地方都不少,不该有的地方,一分都不多,绝对阿娜多姿,玲珑有致的身材,所以说,当年汉成帝册封的那个昭仪,也就是赵合德,当年那种美几乎是无可挑剔的,漂亮的脸蛋儿,姣好的容貌,丰韵饱满的身姿。

  如今的赵合德,就是一张复原图已经惊呆世人,可想而知当时的姐妹二人有多美了,怪不得当年的汉成帝会专宠二人,而因此荒废了朝政的。

  赵飞燕和赵合德

  赵飞燕和赵合德在汉成帝期间进宫为妃,两人不仅是一对姐妹,更是成帝最宠爱的妃子,两人享有成帝的宠爱长达十几年之久。

5ea6b4b9ee6470b9807945a7ebd3bcc2.jpg

  赵家姐妹的原名在正史上均没有过记载,后人一般认为赵飞燕的原名为“赵宜主”,而妹妹赵合德的原名则没有相关记载。赵家姐妹因家中境况差,为了生计,两人到了阳阿公主家中学舞,姐妹俩的感情一直十分深厚。后来姐姐飞燕在一次无意中被成帝看中并入宫,成为了成帝身边的红人。飞燕进宫之后并没有忘记自己的妹妹合德,便向成帝提起,成帝知晓后将合德接进宫中,从此姐妹两人一同成为了皇帝身边的红人。

  虽然赵飞燕和赵合德是姐妹,然而两人却有各自的长处,飞燕体态轻盈,舞姿十分美妙,而合德则体态丰腴,这使得姐妹两人都得到了皇帝的专宠。姐妹两人更设计使得许皇后等人被贬,还将皇子杀害,然而成帝却对此不闻不问。飞燕被封为皇后之后,成帝对飞燕的宠爱减弱了,反倒是合德更多得到成帝的喜爱。相传是因为飞燕与其他外男有染,这才使得成帝对飞燕不满,转而宠爱合德。后来成帝在合德的床上去世,合德自知自己难逃罪责,便自尽随成帝而去。飞燕在合德去世的六年后,被贬为平民,也自尽身亡。

  赵飞燕和赵合德曾得到成帝的万千宠爱,姐妹俩的舞蹈更是为后人所惊叹。

  赵飞燕赵合德艳史

  赵飞燕和赵合德是一对姐妹,在汉成帝期间进宫成为皇帝身边的专宠。然而正史上对于赵家姐妹的记载较少,反没有野史上的记载多。我们就来看看野史上对于赵飞燕赵合德艳史的一些记载。

d75c05bf34cbdf9212982bed76f7a474.jpg

  赵飞燕赵合德原本家庭状况就不好,为了生计问题,两人到了阳阿公主家学舞。成帝在一次微服中遇到了飞燕,飞燕那美妙的舞姿一下子就将成帝吸引了,成帝将飞燕带回宫,飞燕回宫后向成帝提起了自己的妹妹合德,成帝便也将合德接回宫中。于是,赵家姐妹成了皇帝的新宠。飞燕在一次无意中发现许皇后意图谋害后宫女子,便将其告发,许皇后因此被贬。成帝突破重重困难终将飞燕立为皇后,将合德封为昭仪。

  后来成帝渐渐对飞燕疏远,众人皆不知其中原因。据野史记载,是因飞燕求子心切,竟企图通过与他人发生关系来得子。此事被成帝知晓了,成帝自然是不能容忍自己被戴了绿帽子,本要杀了飞燕,后来在合德的哀求下,这才饶了其一命,成帝后来宠合德便多于飞燕了。可飞燕经过了此事后仍不知收敛,还经常召见自己所谓的“哥哥弟弟”,还与一名为燕赤凤的男子有了私情。不料合德竟与自己的姐姐一样喜欢上了燕赤凤,两人差点为此人起了争执,可在旁人的劝说下,姐妹两人和好如初,只是燕赤凤却死在了姐妹两人派去的人的手中。

  赵家姐妹因自己无后,便多次下手除去宫内的其他皇子,成帝对此并无多加过问,这让姐妹俩更加肆无忌惮。

  成帝甚至为了显示自己的能力,服用了过量的春药,死在了合德的床上。合德自知自己难逃罪责,也自尽随成帝而去。六年之后,飞燕被贬为平民,因受不了耻辱,也自尽身亡。赵家姐妹离开了人世。而她们两个人的艳史却流传了下来。

  汉成帝与赵合德的故事

  关于汉成帝与赵合德的故事在民间流传着着很多,其中尤以温柔乡和红颜祸水,以及汉成帝的精尽而亡这三个典故最为出名。

c3ffb0a156d1723377ebbae5d24519ca.jpg

  温柔乡:开始之初,赵合德是没有进宫的,她是在她的姐姐赵飞燕得宠之后向皇帝引荐才进宫的。她一进宫就得以随侍在汉成帝身旁,汉成帝对她极为的宠爱。听说在汉成帝第一次宠幸她的时候,两人可以说是几经缠绵,汉成帝还将其称之为“温柔乡”,在第二日醒来之时还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我宁愿死在你的温柔乡之中,也不想要效仿武帝之求白云乡”。后来果然一语中的。

  红颜祸水:自从赵合德进宫之后,可以说汉成帝就不在管后宫之中的其他妃嫔,专宠赵合德和赵飞燕两姐妹了,可以说他和赵合德两姐妹是夜夜笙箫。运用手段,在后宫之中不仅霸占着汉成帝的专宠,还毒害后宫妃嫔和皇帝子嗣,最后导致汉成帝绝嗣。可是就算是这样,汉成帝还是舍不得处置赵合德,依旧是沉迷于她的温柔乡之中,后来就留下了红颜祸水之名。

  汉成帝沉迷于酒色,但是由于长期纵欲早就掏空的身子根本满足不了当时正处于女性生理旺盛期的赵合德,为了能够让两人都得到满足,汉成帝便只能用药来维持。可是这样吃多了也是迟早要出事的。于是在一次欢爱之前,汉成帝服用了七粒春药,最后导致纵欲过度而死,他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精尽而亡的皇帝。

  这就是民间关于汉成帝与赵合德的故事,当然还有这其它的小故事,不过在这里我们就不一一的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