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他可能是明代锦衣卫里死得最奇葩的一个?

  明宪宗专宠万贵妃,所以万贵妃的家属也鸡犬升天.她二弟万通当了锦衣卫都指挥使,成为京城一霸,抢男霸女的事没少干。有个叫徐达的人(别误会,不是跟着朱元璋那个),老婆长得很漂亮,万通见了很喜欢,于是就把徐达收编为家丁,把他老婆霸占了过来。没想到,徐达与前妻藕断丝连,有一次,在万通的府中卿卿我我,正巧万通生病在床,听着俩人在外面倾诉衷肠,干着急,一气之下居然就这么气死了。这可能是明代死的最奇葩的一个锦衣卫头头,吃醋死。

471f00026caf0a5b3223.jpg

  明英宗不算个好皇帝,但绝对是个好男人。当时有个叫周璟的云南左布政,老婆死了,丧期还没过,就娶了新老婆,被同僚参了一本,于是惨遭革职查办。正统五年,他不开眼,奏皇上说,法律只说父母和丈夫死了,丧期内不能嫁娶,可没说在妻子丧期里嫁娶有罪啊?英宗大怒,叫他有多远滚多远。英宗和钱皇后感情深厚,见不得负心薄幸的男人,碰到了就一定要狠治。这样的人放在今天,多少妹子得抢着嫁。

47210000b5e2d0f04469.jpg

  古来帝王避讳非常严。唐玄宗李隆基,所以为了避名讳,当时的史学家刘知几就不敢叫自己的名,逢人只称刘子玄,子玄是他的字。宋钦宗讳“桓”,所以“丸”字都不能用,凡是科举考试里用“丸”字的,都完了,谁也考不上。

  哪个朝代最适合汪星人生活?答案是宋徽宗年间。当时有个叫范致虚的言官,煞有介事地说,皇上是壬戌年生的,属狗,所以民间可不能杀狗。徽宗觉得有道理,从此明令民间不得屠狗。

  老婆太凶,对老公肯定不是好事,但也有因祸得福的,明朝就有一例。永乐至正统年间,有一个叫吴中的官员,他当了一品大员十六年,身边也有不少美妾,可唯独老婆极其凶悍,吴中一到她面前怕的要死。有一次,吴中领了一封谕旨回来,老婆命人读后就问,这些话真是皇上说的吗?吴中战战兢兢地说,不是,是下面的人根据皇帝的意思代拟的,老婆骂道:“那写圣旨的翰林真有水平,从头到尾没说你一句好话!”吴中听了屁也不敢放,只能尴尬地笑。后来他怕老婆这事实在太出名,甚至被宫中艺人编了一出戏,叫《吴中畏内》,皇上看了都同情,让人给吴中倒酒,安慰他。所以,吴中以一种特别奇葩的方式得到了圣眷。

471c0002c663f807708a.jp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