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忠贤被杀时并不反抗,亡国前崇祯皇帝终于醒悟不该杀他

  朱由校死的时候,拉住崇祯皇帝的手就说,我死无所谓,但是有两个人你千万不能动,一个是魏忠贤,一个是张皇后,切记切记!崇祯皇帝表面上答应自己大哥,但是等到自己大哥一咽气,崇祯皇帝回头就去拾掇九千岁

  魏忠贤临死时候说一句话,我死之后,大明必定亡国!这句话说得没头没脑,崇祯一开始不信,但是到最后,北京城快要攻破时候,崇祯皇帝却下令重新厚葬老魏,不为别的,因为他发现,自己做错了,朱由校跟魏忠贤才是对的。自己最不该动的人,就是这位九千岁。

  崇祯皇帝是个好皇帝,虽然有的人说崇祯皇帝搞出那么多事情, 实际上是想流芳百世,作秀而已。但是北京城被打下之后,煤山一吊却让人们看到崇祯皇帝的心意,知道这的确是个为国为民,想要拯救江山社稷的好皇帝。崇祯皇帝失败,就失败在自己太着急,自己太没本事。不仅自己没本事,还做了一件大大蠢事,就是杀了魏忠贤。

  为何?因为崇祯皇帝无法掌控文官集团,但是老魏却可以。不错,魏忠贤是太监,但是太监不一定是坏人,太监不一定祸国殃民,太监不一定不为国家建设着想。

1516874291485865.jpg

  魏忠贤当九千岁时候,国家经济有明显提升,对外战争胜利,在东北压制后金不能进关,是相当不错。这样的一个能人,怎么能杀?

  有的人说魏忠贤把持朝政,任用亲贤。但是,这不过是文人的卑鄙把戏而已。不任用亲贤,用谁治国?难道任用只会耍嘴皮子的文官集团?袁崇焕是个好将领,我们不去说他后来所作所为如何,那些自有史学家评定。但是袁崇焕当年一句,“五年可以平定辽东”何等霸气,但是也是何等不切实际!

  所以说,魏忠贤把持朝政没有错,不如此不可以维护统治。我们看看朝中都是些什么人。后来北京城快要攻破,崇祯皇帝找人捐钱,就是找这些文官,但是这些人却都扣着腰包,不肯往外掏钱,眼看国家就要被攻破,一点都不关心。

  所以这就是那些所谓清官能臣的真相?魏忠贤如果不把持朝政,难道真任用这些人治国?那国家不乱套才怪。魏忠贤虽然结党营私,虽然自称九千岁,但是那不过是老魏用来维持统治一种方式而已。

1516874315367555.jpg

  朱由校虽然是木匠皇帝,但是不代表玩艺术的皇帝都是白痴。宋徽宗虽然醉心艺术,但是下面高俅蔡京一个都不敢造反,这种政治手段,不比后世慈禧太后低吧!朱由校虽然玩木匠,但是不代表没脑子,看不透朝中政治斗争。

  朱由校知道,任用魏忠贤,比着任用文官要好得多。因为一来魏忠贤是太监,发展到极点也是个九千岁,也需要依靠皇帝扶持。二来魏忠贤真有本事,能够治理国家,用魏忠贤治国,比着自己治国要好得多。所以,朱由校才敢放心去耍木匠——只要国家有魏忠贤,他就可以高枕无忧,再说了,就是他着急,也帮不上忙啊!

  崇祯刚即位时候,要权利没权利,要手段没手段。如果魏忠贤真的图谋不轨,那就是有十个崇祯都不够他杀。但是崇祯皇帝却能够轻松扳倒魏忠贤,可想而知魏忠贤根本就没有想过反抗。魏忠贤临死时候告诉崇祯皇帝那句话,不像是威胁,倒像是壮志未酬的感叹。毕竟,崇祯还是太年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