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埋下一笔宝藏,至今无人找到,乾隆也曾经去找过吗?
2018-01-26 11:13:23 项梁 章邯 项羽 刘邦

  项羽当年挖了秦始皇祖坟,抢光了阿房宫。最后落了个乌江自刎。刘邦虽然逼死了他,但并未找到他的宝藏。据说项羽曾埋下一笔宝藏,里面有多少金银财宝却不知晓。广泛流传认可的是,里面至少有十二面金锣。除了这些宝藏外,项羽还留下一段密码,谁若能破解这段密码,就能够寻到宝藏。

blob.png

  明末有位大文学家、历史学家叫张岱。据说精通蝌蚪文。他通过《史记》记载结合其他史料中考证得出项羽叔侄就在会稽(绍兴)一带的项里中居住,后来村民庇护,暗中积聚力量招兵买马,募集八千江东子弟兵在附近练兵。

  此处既是项羽的发源地,也很可能是最后的退路。项羽最终要自杀的时候,有人劝他重回江东,以图东山再起,说的可能就是此地。所以张岱推断项羽的宝藏就埋在了项里。如今仍有项里村,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当初的那个项里。

blob.png

  再看清史的诸多记载,就能发现乾隆皇帝曾六下江南。或许是微服私访,但更多可能的还是去项里寻找宝藏。

blob.png

  后来也据说有人破解了那段密码:“庙前庙后三角田头三眼桥头三岔路口有12面金铜锣”而且也标注了准确地点,但不止为何没有开挖。现在看来,不是破解不了密码,也不是不愿意开挖,而是就算你挖出来了,恐怕也不属于你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