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蚩尤的武器虎魄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有没有子女活下来?
2018-01-26 15:07:34 伏羲 蚩尤 黄帝 炎帝

  蚩尤上古时期最著名的战神,他也是第一个奖罚金属类的武器发明出来的人,据说他的部队作战的时候,用的就是剑戟或者大弩之类的武器。这些武器在那个时代是非常重要和特别的,也是间接的辅助他成为战神的主要客观原因。但是据说蚩尤的武器相比于一般的剑戟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那么蚩尤的武器到底是什么呢?他的武器还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blob.png

  传说黄帝为了将世界达成统一的局势,和蚩尤展开了激烈的战斗。而蚩尤虽然能力非凡,又有着强大的法力,但是毕竟黄帝也不是凡人,蚩尤后来抵不过黄帝的进攻,开始出现了节节败退的局面,就在战争期间的一个夜晚,蚩尤发现天上突然掉下来一块东西,他急忙追了过去,发现那竟然是一种不认识的妖物,妖物凶猛残忍,碰到人类就吞噬的丝毫不见,蚩尤不禁暗暗想道若是能将这个妖物炼化成武器定然能威力无穷。蚩尤的坐骑战虎以为自己的主人会有危险,急忙挺身护主,可是蚩尤却怕伤害了自己未来的武器,竟然将战虎和那妖物结合成一体,并为它取名为虎魄。后来在和黄帝大战的时候,虎魄果然凶猛无比,两个人越战越勇,天地间也血流成河,可是虎魄那武器不但是杀敌的利器,居然也能伤到主人,再加上黄帝的进攻,蚩尤战败而死。

  其实蚩尤的武器虎魄就是用天上掉下来的陨铁而铸成的,在古代人们并不知陨石是什么东西,所以加入了许多传奇的神秘色彩,这才为虎魄增添了华丽的外衣。

  蚩尤的老婆

  蚩尤是上古时代著名的将领之一,他是少数民族九黎族的首领,传说蚩尤长相极其丑陋,又因为他性格残暴肆虐,热衷于战争,也被人们视作洪水猛兽一般,说的好听了他是英勇善战的战神,可是在古代的时候,更多的人认为他是一个杀人如麻的冷血魔君。

blob.png

  说到这里可能有些人会有一些疑问了,上古神话中总是会出现像伏羲和女娲那样的传说,那么蚩尤是不是也有老婆的?蚩尤的老婆到底是谁呢?

  关于蚩尤的老婆这个话题在《山海经》中曾经对她有过几句话的描写,但是并没有具体的阐述。《山海经》中写到蚩尤和黄帝大战之时因为法术不敌黄帝,被生生的擒住,并且在最后在冀州蚩尤被黄帝杀死。然后后面紧接着就写到“蚩尤内要离不知所属”,其中“内”的意思就是老婆,由此后人们便推断,蚩尤的老婆就是要离。但是关于要离书上就没有更多的介绍和推断了,只是猜想着可能要离最后在山中隐居。但是还有一小部分的人坚持着另外一种说法,他们认为蚩尤是没有老婆的,当年黄帝想要同时杀了蚩尤和刑天,刑天为了掩护蚩尤而被杀,蚩尤终于得以投胎转世,转世后是女子,而在蚩尤没有战败之前是单身一个人的,并没有所谓的妻子。

  尽管这两种说法存在差别和争议,但是更多的人还是偏向于要离就是蚩尤的老婆这种说法。

  蚩尤之子

  许多人都知道炎黄二帝是我们人类的人文始祖,但是可能很多人不太清楚,其实蚩尤也是我们的祖先之一,只不过因为他性子残暴,又比较偏爱战争,所以被古代许多人所厌弃,便渐渐的忽略了这个人物。我们常常说炎黄子孙,那么蚩尤又有儿子吗?蚩尤之子是否又存活在世界上呢?

blob.png

  蚩尤是上古时期从南方迁往北方的部落首领,历史上关于他的亲人和后代,仅仅记录过他的妻子,在蚩尤死后,他的妻子要离隐居山林再也找不到踪迹。这样看来蚩尤之子根本就是不存在的。其实这也可以说的上是一件十分遗憾的事情了吧,如此伟大的人物居然没有儿子。可是如果说蚩尤之子不存在的话,历史上却用短暂的笔墨刻画了蚩尤的后裔姜承,只介绍了他开始时是被人收养的,后来才发现自己是蚩尤的后裔,这才再次掀起了狂风大浪…虽然篇幅短小,但是却是真实存在的。姜承和蚩尤后代不同,后代指的也可能是部族,但是姜承却只说明了是蚩尤的后裔,再从这方面看来,蚩尤之子或许还是曾经存在的吧!

  不管怎么说,历史上始终没有记录过蚩尤之子的事情,至于他有没有儿子也没有明确的说明。蚩尤是上古神话中的英雄人物,也是我们人类的文明始祖之一,他所流传下来的蚩尤文化只能随着时间的沉淀越来越有味道,就算蚩尤之子只是个传说或者是真的不存在,我们现代人中仍然有许多蚩尤的后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