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无恶疾的诸葛亮,为何每次出征都是坐轮椅呢?王朗那么老都骑马
2018-01-26 15:36:40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三国里面出现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其中有的人流芳千苦,也有的人遗臭万年。

  三国中的军师谋士特别多,每当问到三国里面最喜欢的谋臣是谁的时候,听到的最多回答就是:诸葛亮(估计小时候三国街机游戏打多了)

blob.png

  但是诸葛亮是不是三国的第一军师呢?

  这还真的不好说,为什么呢?主要还是竞争对手太多,而且都太强大,像庞统司马懿郭嘉等。

  尤其是郭嘉,有句话是这么说的:郭嘉不死,卧龙不出(诸葛卧龙),所有说还是有人比他要强的。

blob.png

  诸葛亮能够这么受人欢迎,大部分是被后来影视剧以及传说给神话了,精通八门遁甲,神机妙算,无论是史记还是影视剧,诸葛亮都是正义的化身,是最具聪明才智的军师人物。

  最近回顾三国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问题,诸葛亮明明四肢健全,却又为什么每次出征的时候都要坐在轮椅上吗?是马不好骑?还是腿不方便?

blob.png

  不过在看电影的时候,我发现他走路的时候完全没问题啊,尤其是逃避周瑜追杀的时候,那简直走路生风啊,所以他的腿是一定没有毛病的。

  这个四轮车在古代的时候很多朝代都有在用,尤其是诸葛亮。

blob.png

  当年就是靠着这个四轮车,上面端坐着一个诸葛亮的假人,就把司马懿给吓得落荒而逃,后来司马懿才发现是假的,气的是连连打滚,大声叫道:奇耻大辱,简直是奇耻大辱啊,死诸葛吓跑了活仲达(司马懿),这事怕是要遗传百年了。(说实话,现在都已经遗传千年了,哈哈)

blob.png

  遗留下来的说法很多,其中也有的说:诸葛亮被马摔伤过,至于史记上的记载倒是没有明确的记录诸葛亮曾经摔落过马下。(我想估计是古代的马真的不好骑吧)

  还有一种说法是效仿孙膑,孙膑曾经剐去了膝盖,因此也是坐在四轮车上指挥杀敌,但是根据记载,诸葛亮虽然后来因伤腿部有疾,但是还远远达不到需要长期坐轮椅车的地步,因此这个说法也是不成立。

blob.png

  根据现代历史学家的分析,诸葛亮之所以会坐在这个四轮车椅上,为的就是给士兵将领们传递这样的一个信息:我一直在你们身边陪伴着你们奋勇杀敌,即便战败我也与你们同在,共生死,共存亡。

blob.png

  士兵将领们看到这样的情况也会更加的鼓舞士气,拼了老命奋勇厮杀,因此,一把轮椅,主要的作用就是收买人心,鼓舞士气。

  所以诸葛亮坐这个四轮车也是一定有他的道理的。

  以上文章皆数个人观点,如有得罪,多多包涵。喜欢有趣的历史的朋友请多多关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