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常道有一物是他们首创,直到这一三国名将墓被发现,日本专家瞬间尴尬了
2018-01-23 15:17:50 大月薰

  很多历史真相的发现,都是由考古而来,毕竟史书上的记载不一定十分想详尽,而且就其真假我们也无法完全考证。但是考古文物不会骗人,那是从古墓中挖出来的实实在在的东西。不过正是因此,才会有人欢喜有人忧。

blob.png

  上个世纪,在安徽马鞍山的一个村庄边上,一场大雨过后,竟然刚好冲出了一个古墓。起初,农民也只是看见土岗上一个墓室,等到专家过来一看,他们才发现,这竟然是三国时期的墓葬,而其主人就是名将朱然

  当然,论名气来说,很多人可能不太知道他,但是他曾经和吕蒙一起讨伐关羽,也算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不过,对于专家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朱然的墓葬是当时专家挖掘出来的三国时期,位分最高,保存得相对完整的一个墓葬。

blob.png

  倒不是说这朱然的墓葬没有被盗墓贼光顾,只是由于其墓室的结构问题,前室虽然被盗墓贼偷了个差不多,但是后室还是比较完整的,基本没有被盗的痕迹。而专家也相当开心在后室中找到了很多有价值的文物。

  其中,以漆木器为最多,各种形状各种颜色。其中有的还被列为了国宝,可以说,这一次专家是收获满满。而日本一向关注我国,对于这三国时期的墓葬,他们也相当感兴趣,表示想要看看里面的文物。

blob.png

  虽然两国曾经有梁子,但我国在这种事情上从来不是小气的人,自然也就同意将其中的一部分文物送到日本去展览。只不过,在这个过程中,日本虽然有幸看见三国时期的文物,但日本专家应该是开心不起来的。

  因为在这些文物里面,刚好有一个木鞋子,形状基本类似现代的日本木屐。曾经,日本专家信誓旦旦地表示,木屐是日本的首创发明,其他国家没有,而中国也因为一直没有相关文物的出现,没有和日本争论。

blob.png

  现在来看,这朱然的墓葬一经面世,里面赫然躺着一双“木屐”作为陪葬,这显然是在重重打脸日本专家。当他们看见我国不远万里送过去展览的文物中,有这样一双木屐的时候,不知道他们的表情会有多尴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