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海得到了无涯子的爱,而李秋水,又有谁为她一生的痛苦买单呢?

  李秋水王语嫣的谁

  在天龙八部一书中可以看出,段誉与王语嫣的姻缘是由一幅画开始的。在故事的后期发展中,画中的人物与李秋水为姐妹关系,而王语嫣却与画中人物长相相同。这样,不得不使我们联想到,李秋水是王语嫣的谁。

  李秋水是王语嫣的谁?这个推问题测其实并不难。无崖子当年负了李秋水,爱上了李秋水的另一个师妹,并与她有了一个孩子,尽管在文章中没有提及孩子的去向,却仍然可以看出李青萝就是两人的孩子。

  李青萝年轻的时候,与段誉的父亲段正淳有过一段时间的爱恋,两人生下了孩子,这个孩子便是李青萝一直抚养在曼陀山庄的王语嫣。由此可以得知,王语嫣的姥姥,便是无涯子的心上人,也是李秋水的师妹。所以李秋水是王语嫣的谁,她便是王语嫣的外婆的师姐。

  李秋水与王语嫣的关系,可以算得上是无涯子当年的过错。当年的无涯子为了自己的新欢,抛弃了李秋水,却误让李秋水以为无涯子自己爱的是天山童姥,使得两位女子一直生活在痛苦与仇恨之中。他的不专,导致了包括自己三人一生痛苦。

  在书中,李秋水并没有因为机缘巧合遇到王语嫣,这使得李秋水一直坚信的事情没有被揭穿,他恨了天山童姥一辈子,报复了天山童姥一辈子。她一直相信无涯子是因为天山童姥抛弃了自己,却在临死之时,发现了这个秘密,可是当时的自己,离死也不远了。

  李秋水和李沧海是什么关系

  在书中,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来,李秋水,李沧海,天山童姥和无崖子四人是师兄妹关系。无崖子这一辈子,最爱的人是李沧海,可是李沧海的年龄却与他相差甚远。所以,无涯子选择了娶长相与李沧海十分相像的李秋水为妻。

663c9d8c296dda2266adff3358ff2771.jpg

  作者并没有真正的让李沧海出现,而是选择用不同的侧面刻画,描绘李沧海的真实样貌。无论是段誉手中拿到的画像,还是山洞中的雕刻,都可以看出李秋水和李沧海相像。而在故事中,作者也很清楚的写了李秋水和李沧海是什么关系。

  李秋水和李沧海是什么关系?这也正是无涯子和李秋水在一起的真正原因。李秋水与李沧海的长相几乎是一模一样,两者容貌,只差一对酒窝。无崖子选择与李秋水在一起,也算得上是睹物思人不得已的选择。

  所以不难想象,李秋水和李沧海是什么关系,作为从小一起长大的师姐师妹,而李沧海又是年龄最小的,自然是受到了师兄师姐的诸多照顾。可悲的是,李秋水、李沧海同时爱上了无崖子这个人,这不得不是命中注定的悲剧。

  李秋水和李沧海的关系,或许不仅仅是师姐妹那么简单,两人极为相似的模样,也许又是亲姐妹。李秋水和李沧海极为相似的相貌,也许是导致整场悲剧发生的关键原因。李沧海得到了无涯子的爱,算是幸运的,而李秋水,又有谁为她一生的痛苦买单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