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利用皇后和萧淑妃的自相残杀,事后竟被诅咒?
2018-01-29 11:37:06 武承嗣 武三思 狄仁杰 武则天

  后宫女子多,有的为荣华富贵,有的为明哲保身,各自都怀着自己的心计,步步为营,小心谨慎。今天要说的是中国历史上一个传奇人物—武则天。唐太宗李世民时,武媚娘当了12年的才人,在李世民死了之后和其他没有生育的妃子一样去出家当尼姑。这些女子的命运是很惨淡的,毕竟很多都连皇帝的面都没见到,只因为是“皇帝的女人”,就需要为其剃发出家,情愿也好,不情愿也罢。

  武媚娘当初早已经给自己找了后路,和李治有染,所以在李世民的忌日,两个人时不时有目光的交流。这一个小细节被皇后看在了眼里,皇后想要将武媚娘收来当做自己的同盟,来巩固自己在后宫中的位置。

1517196584506243.jpg

  于是皇后就在李治的面前一顿美言,终于让李治下定决心把武媚娘从寺院接出来封为昭仪。

  无媚娘冰雪聪明,当然知道这是皇后想要把她当一个棋子,于是武媚娘处处顺从皇后的新意,让皇后好生满意。但其实,武媚娘并不是皇后的棋子,皇后才是她的一颗棋子。

1517196599805934.jpg

  武则天把自己女儿掐死诬陷给皇后,然后给皇后的手下施以小恩小惠拉拢,利用皇后和萧淑妃的互相争斗,把两个人双双打入冷宫不说,每个人100大板之后断手断脚做成“人彘”。

  当时萧淑妃发出了惨痛的嚎叫,知道求饶没有用就发了诅咒,说诅咒武则天生生世世为老鼠,她为猫,生生死死扼其喉咙。

  武则天会怕这样的诅咒么?显然不会,既然你萧淑妃想要变成猫,那武则天就下令在她面前再也不许看到猫,所以宫中不许养猫不说,被抓到的猫估计也会被杀死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