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都说秦桧站起来了,那么一个民族就站不起来了?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这句诗指的是宋朝时期一件相当著名的事情造成结果。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栽赃杀害后,岳、秦两人的不同结局。现在大家都知道,岳飞成了千古大英雄,而秦桧确实奸臣的代名词,其被铸成雕像永远跪在岳飞墓前。

  岳飞,南宋“中兴四将”之首,著名的抗金英雄,著名的军事家、战略家、民族英雄等。其“精忠报国”故事流传至今。前后多次率领岳家军与金军进行了上百次大小战斗,多次多次大败金军,为抗击金人入侵南宋立下了汗马功劳。以至于金人有“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感慨。秦桧,南宋著名奸臣,今江苏南京人。金人入侵南宋时,主张与金人议和。在岳飞与金人对抗中取得节节胜利时,与宋高宗一到用“十二道金牌”将岳飞召回并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其杀害。

1517197631146173.jpg

  在这整个过程中,秦桧是起了绝对的作用的。而不是有些人鼓吹的那样,秦桧只是帮凶而已。首先,秦桧前期是被金人俘虏过去了的,之后再回到了宋朝。其实回来时就带着与金人的秘密协议,那就是让宋朝与金议和,同时金保证秦桧的高官厚禄。其次,秦桧本人怕岳飞的强大影响到自己的荣华富贵,因此对于这样一个大的威胁秦桧是一定要将其除掉的。

1517197665124168.jpg

  从明朝开始,就有人陆续在岳飞的目前树立了秦桧的跪像,最后在岳飞母亲的墓前也树立了秦桧的跪像,一直跪到了现在。因此最近几年,陆续有人提出让秦桧站起来的建议,这其中主要是秦桧的后人,也有其他部分人有此说法。那么,秦桧是否有资格站起来呢?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因为秦桧跪岳飞不仅仅是他们两人的恩怨,更多的是民族大义问题。网络上也可以看到,对于这个问题,网友的反应基本是一边倒。对于这样一个本没有任何争议的问题,不知为啥总有人要逆流而行。不知作为看官的你有何看法呢?

  最后,用一句话做个总结:秦桧,你永远没有资格站起来;如果你站起来了,那么一个民族就站不起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