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裸体模特,疑似出轨,最后结局很惨
2018-01-29 12:01:22 陶望卿 刘去

  到了近现代,西方的模特艺术才进入中国,并得到中国部分艺术从业者的推崇。但在古代,模特作画尤其是女性基本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中国古代的女子在接受了传统的思想教育后,对三从四德看得极其重要,而贞洁之事更是女子一生的最宝贵的东西。但在西汉时期,却有一位女子,名为陶望卿,此人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人体模特,但就是这样一幅模特画,给其带来了灾难。

blob.png

  陶望卿乃是西汉的一名平民女子,但却生得貌美如花,颇有小家碧玉的感觉。有一天,广州惠王刘去瞥见这名女子,自此便一见钟情,难以忘怀。于是,刘去使用权力将陶望卿强娶为妃。

  刘去娶了陶望卿这个大美女后,对她极其宠爱,并对其赏赐有加。但这样的举动,却引起了刘去的王妃昭信的极度不满,嫉妒心趣事她开始使用计谋去陷害陶望卿。昭信王妃先是在刘去的面前,各种说陶望卿的不是,但却发现并无多大作用,昭信只得慢慢地等待时机。

  在一个初夏时节,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陶望卿请来了一位画工,来到其卧室为其作画。生性较为开放的陶望卿看到这番美景后,就希望在画中留下一个最真实的自己。于是她在卧室中开始宽衣解带,直至将自己的胴体完全展示在画师面前,并摆出了自己婀娜多姿的造型,让画室为自己画了一幅模特画。

  这件事情没多久,就传到了昭信的耳朵里,昭信王妃很清楚刘去这人有一毛病,最讨厌被人戴绿帽子,于是,昭信借此开始做起了文章。她赶紧到刘去的面前诬告陶望卿,说陶望卿赤身模特与画师二人在房中,并对其大献殷勤,二人定有奸情。刘去通过调查,发现陶望卿果然画了一幅模特像,于是便相信了王后的话,自此,不再宠爱陶望卿了。

  没有了刘去的保护,陶望卿在王府中只能任由昭信王妃摧残。昭信王妃先是在众嫔妃面前,当众脱光陶望卿的衣服,并对其进行言语侮辱,同时拿皮鞭抽打陶望卿,用烧红的铁条灼烧逃陶望卿的身体。

  陶望卿不忍受其侮辱,当天便投井自杀,但却被昭信王妃发现,恶毒的昭信王妃不愿意让她死的这么干脆,于是将其救起,继续折磨陶望卿。

blob.png

  陶望卿被从井中救出后,昭信王妃为了防止她继续寻死,用绳子捆住其手脚,并用木橛塞入她的身体,同时将她的鼻子、嘴唇和舌头割下。做完这些后将陶望卿剁成肉块放入一口大锅,洒上毒药,然后进行烹煮。

  或许是为了杀鸡儆猴,防止还有她人成为第二个陶望卿,在这个过程中,她还命令府中的女子均前来观看,直至陶望卿被煮成肉酱。

  一代美女,却因为一幅模特画像,最终招来惨不忍睹的杀身之祸,可叹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