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为鳌拜没有后代,直到在这个山村里发现了这些人
2018-01-29 15:40:36 鳌拜 吴三桂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鳌拜,这个人真算得上是人尽皆知了吧,小时候看过的电视《鹿鼎记》中,那个满脸胡子的嚣张的大臣,被韦小宝和康熙设计擒住,看得人都拍手鼓掌,万分解气。

  那历史中真正的鳌拜是怎样的呢?这个鳌拜,真的如同电视剧中那般嚣张跋扈,权势滔天,连皇帝都不放在眼里吗?那他究竟又是怎么被擒住,怎么死的呢?他难道没有后人了吗?

blob.png

  鳌拜这个人,前半生其实是个实实在在的功臣,跟随着皇太极和顺治帝,一直南征北战,沙场上英勇非凡,屡建奇功,对皇太极忠心耿耿,一直都是皇太极的心腹。

  崇德二年,清军攻打明军却迟迟攻不下,鳌拜请愿并立下军令状,誓死要成功,只身一人,当头冲入敌军,领着后面的士兵,一举拿下了战地,自此,深受皇太极赏识,后来屡屡立功,顺治帝去世后,封鳌拜为辅政大臣,倾朝大权,一手在握。

  康熙刚即位时,对鳌拜十分忌惮,为捕住鳌拜,便设计利用六连环活捉了鳌拜,活捉之后,压入牢中,判诛杀九族之罪。《清史稿》上也有记载:“王大臣议鳌拜狱上,列陈大罪三十,请族诛。其弟穆里玛、塞本得,从子讷莫,其党大学士班布尔善,尚书阿思哈、噶褚哈、济世,侍郎泰璧图,学士吴格塞皆诛死。”

  九族之人,全被诛杀,满门不剩,但是这个清朝权势滔天的大臣,真的一份血脉都没有留下吗?

  众说纷纭,谁都不敢确定,这样的人,怎么会连一个后人都没有呢?就这么容易就死了?

  直到2007年,《百家讲坛》中,纪连海认为大连中一个姓金的人家,竟是鳌拜的后代。

blob.png

  这种说法,引起各类历史爱好者的各种猜测和怀疑。在满门抄斩的圣旨下,这些人是如何逃过去的呢?

  有人寻访至庄河市蓉花山镇蓉花村,那是一个九成以上村民都姓金的村子,其中有一户人家,主人叫金福元,家中有一本家谱,第一个名字,便是鳌拜。

  更令人惊异的是,家谱中还记载着一番和正史描述不同的话,鳌拜乃是一代托孤功臣,功高盖主,才落得这种下场。

  族谱上还描述了他们的来源:三世祖尔坠清初任顺天府领催,至岫岩州供职,改属镶白旗,遂定居庄河县仙人洞二十里处,取名金家屯。

  后人辗转迁徙,逃出诛杀的命运,在这个小村子安定下来,生活至现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