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戒和尚的老婆为什么被唤作哑婆婆,可是她既不聋又不哑

  不戒和尚左冷禅

  不戒和尚和左冷禅都是金庸笔下《笑傲江湖》里的人物,不戒和尚是一个隐藏的高手,当初为了追求尼姑哑婆婆剃度出家当上了和尚,后来与哑婆婆成亲,生了女儿仪琳,不戒和尚好色,而哑婆婆又是出了名的醋坛子,后来因为不戒和尚看了别的女人几眼,一气之下便抛弃丈夫和女儿离家出走,一走就是十几年,不戒和尚为了寻找爱妻,将女儿寄养在恒山派让她出家当尼姑,自己便开始在江湖上漂泊,想早日找到妻子。

63da0c98b71221bd3432415bbc98d879.jpg

  他因为田伯光对他的女儿仪琳无礼,便出手制服了田伯光,他为了不让女儿伤心,便撮合令狐冲与自己的女儿成亲。他的武功很高强,能在几招之内就制服住田伯光。左冷禅,是一个反派人物,他是嵩山派的掌门人但他一心想要统一五岳剑派,他用卑鄙的手段 令五岳合盟,自己当上了五岳派的盟主,他的手段卑劣,心狠手辣,令武林中的正道中人所不耻,就连被称为魔教的日月神教任我行都看不惯他的卑劣行径。

  后来他在与华山派掌门岳不群的决斗当中,被已经修炼了辟邪剑谱的岳不群打败,当场失明,后来他又与令狐冲打斗,最后败在令狐冲的手下, 死在了令狐冲的剑下。不戒和尚和左冷禅的武功谁的比较高,我想大多数人都会认为不戒和尚的武功比较高了,不戒和尚的武功与岳不群不相上下,而左冷禅又曾经败在岳不群的手下,所以相对来说,不戒和尚的武功会比左冷禅高一点。

  不戒和尚的老婆

  在小说《笑傲江湖》中,不戒和尚的老婆被唤作哑婆婆,可是她虽然被叫做是哑婆婆,可是她既不聋又不哑,她为什么被称为哑婆婆我们并不知道,她的真实姓名在金庸小说里面也没有写到。

300371994586a08735b40ea6e23112ac.jpg

  她是不戒和尚的老婆,恒山派仪琳的母亲,当初离家出走,后来被不戒和尚找回,在令狐冲等人的撮合下与不戒和尚重归于好。不戒和尚好色,当初看到哑婆婆的美貌之后便爱上了哑婆婆,为了哑婆婆尼姑的身份,不戒和尚便剃度出家当了和尚,他和哑婆婆说和尚娶尼姑,天经地义,于是两人便成亲了。在金庸的笔下,哑婆婆和不戒和尚应该是一对欢喜冤家,他们都互相深爱着对方,哑婆婆本来就是一个醋坛子,不戒和尚又好色,当初就是因为不戒和尚看了别的女人几眼便生气得离家出走,一走就是十几年,不戒和尚为了找寻爱妻,便把女儿寄养在恒山派,不惜让女儿出家为尼,而不戒和尚自己便游走江湖,找他深爱的妻子。

  哑婆婆还曾为了不让她的女儿伤心,还制服了令狐冲,想要给令狐冲剃光头发,让他出家当和尚,好娶自己的女儿,从这件事中,可以看出来她是十分放不下不戒和尚的,因为和尚娶尼姑本来就是不戒和尚为了娶她而胡说出来的。他们吵吵闹闹,分分合合,两人分开了十多年,最后还是在令狐冲和桃谷六仙的撮合之下,和不戒和尚破镜重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