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做为历史十大贤相之一,竟然和怕老波吃醋一样名传千古!

  在当今社会,怕老婆成为平常社会现象。以前听到谁、谁怕老婆,大家都嘲笑他“妻管严”。

20180130115715.png

  

  在如今社会上,人们在听说谁在怕婆,只是微微一笑。怕老婆成为一种美德,就像本人听老婆话,跟着老婆走。那不是怕,那是爱、那是呵护。因为好男人是做不出对不起老婆的事情。

  

  在古代封建社会,男人三妻四妾,女人社会地位低下。女人遵守三从四德。在古代也有许多害怕老婆,但最出名是唐朝房玄龄。因为“吃醋”的典故就来源房玄龄怕老婆。

  

  有一天上早朝,唐太宗有感房玄龄对唐朝做出贡献,赏给他俩美女。下朝之后,唐太宗见房玄龄在书房外走来走长不回家。唐太宗很奇怪就问他,他说不敢回家,希望皇上下旨叫老婆不要生气,才敢回家。唐太宗大吃一惊,没有想到当当大唐名相,竞怕老婆到这种程度。唐太宗为房玄龄感到不平,为了杀杀房玄龄老婆威风。唐太宗派皇后劝说房玄龄的老婆,结果碰到一鼻子灰。唐太宗大怒,亲自出马赐给房玄龄夫人一杯毒洒说“若同意你丈夫纳我送给美女便罢,若不同意,那就饮下毒洒,此事绝无商量。”房玄龄夫人一言不发,将毒洒接下,一口饮下。唐太宗看到这种情形,心中不由惊

20180130115727.png

  骇,叹道“此等女子我尚畏之,何况玄龄”。原来唐太宗会浓醋吓唬房玄龄老婆,没有想到吓着自己和众人。这种是吃醋典故来源。

20180130115738.png

  

  这则故事流传到今,房玄龄胆子也太小。国家给玫策,皇帝经作主,都不敢包小的。房玄龄作为大唐名相,位历史上十大贤相之一与怕老怕“吃醋”一样名传千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