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掘的唐昭陵陪葬墓,意外发现唐太宗和一个女人的惊天秘密!
2018-01-30 16:57:56 禄东赞 文成公主 李世民

  1972年 6月的一天,这一天再平常不过了,但是在考古史上这一天注定是不平凡的,考古专家在陕西礼泉县西周村的西边,唐昭陵陪葬墓之一阿史那·忠之墓进行了清理发掘,随着考古的一步一步进行,他们发现了一些秘密,这些秘密,在历史资料上几乎都没有记载。

  阿史那·忠 ,突厥人,唐朝著名将领。他的一生,征战无数,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后来病逝以后,李世民十分伤心,把他安葬在了自己墓地的旁边作为陪葬。

1517302401381631.jpg

  阿史那的妻子姓李,还曾经被李世民封为定襄县主,考古队在这里发现了一个和唐太宗有关系的秘密。

  阿史那的墓志铭里记载了自己的妻子的出身,家庭背景,以及两人的感情状况,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他的妻子是唐太宗的爱妃,韦贵妃的亲生女儿,但是却不是李世民的亲女儿。看到这你一定很奇怪,难道韦贵妃有私生女?这在相关的历史资料里根本没有相关的记载呀。

22d90004ac9693b0f11f.jpg

  事情原来是这样,在唐太宗纳韦贵妃为妃子之前,韦贵妃就在很早有一段婚姻,韦贵妃出生名门,她的家族是隋唐之际著名士族家族之一。

  她的第一个丈夫是隋朝的大将军,但是后来兵败,就死了。此时,她很难摆脱丧服的痛苦。但是自从遇见了李世民,李世民对她宠爱有加,慢慢的她也走出了阴影,韦贵妃还给李世民生下了两个孩子。

  另外,韦贵妃身材十分好,其身高之巨堪称一位小巨人,估计在中国历代的后妃中找不出第二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