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东征高丽!没有这个奸臣,就会要了唐太宗的命
2018-01-11 14:32:14 禄东赞 文成公主 李世民

  说到高丽很多人就会想到隋朝,而不是李世民,其实隋朝真正的瓦解并不是李渊造成的,而是曾经多次进攻高丽,为了拿下高丽,隋朝军队前后几十万士兵都惨死在辽东大地上,当时高丽还把隋朝死亡的将士们尸骨做成了城楼。在古代战场上,胜利方为了显示卓越军工就会收集对方的尸骨。

  隋朝瓦解之后,直到李世民上台后,也重蹈覆辙走隋朝的作战方向,准备一举拿下高丽,于是率领30万士兵,但路过辽东的时候,只看到距离长安五千多里的辽河水,李世民怕了,如果这一去必定死伤无数,就连渡海也成了很大的问题。

1515652204852391.png

  特别是李世民对着波浪滔天的汪洋大海时,心中非常恐惧,毕竟没有见过大海的人,往往第一次见到就感到非常害怕,这也是在所难免的,于是找来钱总管张世贵献计。据史书记载,张世贵当时帐下有名副将叫薛仁贵,张世贵为了帮李世民东渡大海找薛仁贵献了一计,这计有点像孙子兵法中讲到的瞒天过海。

  在附近的海上,住着一个富豪老人(有钱就是好,可以住在海边,而不像我等屌丝还只能蜗居在12平米的小房间内,说多了都是泪。)愿意给军队提供粮草,李世民非常高兴,当百官跟随李世民来到海边的时候,只看到前言的方法都用彩幕遮盖着,富翁请李世民到屋子内入座,百官也跟着进来。

  好吃好喝的供着,有说有笑,非常热闹,不过2个钟头,就发现周围的幕布被风吹得呼呼作响,海浪声如雷贯耳,且桌子上的酒杯都撒落在地身体也是坐不稳了,摇摇欲坠的感觉,这时候李世民急了,连忙问将士们前方发生何事,将士们上前一看,只见一望无际的海水,根本风不清何为东西之分,李世民差点吓尿裤子赶紧问张世贵,张世贵起身回到说,这就是我们过海的计谋,借着风势快到高丽了。就这个样子,李世民等人在不知不觉中渡过了大海。

1515652220242472.png

  在这个事情中,张世贵显得格外重要,张世贵利用李世民的恐惧进行战役伪装,已达到出其不意的计谋。那么这个张世贵到底是个怎样的人物呢?后人说张世贵像汉杰三初的韩信,他在哪一方,哪一方就会取得胜利。

  隋朝后期,王世充和李密等人都想把张世贵挖过来,但张世贵觉得王世充李密等人都是平庸之辈,难以成大器,所以就果断了拒绝他们的邀请。义宁二年的时候,李建成挂帅征讨王世充等人,因为张世贵的才华太出众且被李建成重用,在这场战役中,张世贵斩杀王世充的精锐雄狮,后斩李密派。而且只要听张世贵的大名,各个部落都昂首投降,看官们你说厉害不厉害?

  那为什么有人说张世贵是奸臣呢?在唐太宗李世民东征高丽的时候,张世贵嫉妒贤能薛仁贵,好几次都想杀薛仁贵,但最终没能得逞,而且李世民在此次战役中知道薛仁贵的才能,并加官封爵,而且李世民还说自己的将士们都老了,薛仁贵又年轻,后人们也觉得李世民说的这番话颇有道理,毕竟当时张世贵已经60多岁了,这不得不让人想起北宋末年岳飞的惨剧,老臣们都是主张和派,打压年轻将士们。

  民间的文人们手无缚鸡之力,又没有权势,只能靠一支笔发泄,他们就开始从前朝历史中事迹借古讽今,专门把名人抹黑,以此来夸大心中的英雄。以至于张世贵留下了千年的骂名,特别是现在的隋唐时期的电视剧,张世贵居然还是个反派人物。一代名将却被黑成狗!据说李道宗也被黑成狗了。好可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