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姓中,为什么唯有这个姓氏不能当皇帝?

  大家都知道我国古代的皇帝加起来有那么四百多位,但是这四百多位皇帝却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一般都是家族传承的,所以虽说皇帝有这么多,但是不同的姓氏其实反而不多,但是在乱代还是有很多草根皇帝的,不过却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基本没有姓张的。

blob.png

  最出名的一个姓张的帝王,应该就是一个笑谈了,那就是建国之后称帝的张清安。为什么说这位是个笑话呢?因为我们都知道我国古代的权力更迭都是有那么几件必须要做的事情的,否则就不算是称帝。

blob.png

  最重要的一点应该就是攻破首都,但是当时张清安另辟蹊径,我不用已经存在的首都了,就把大巴山中他所在的那个小山村立为首都,这样一来我就不用攻陷现有的首都了不是?再一个就是文武百官的设立了。这位也同样,把自己的亲朋好友册封为文武百官。

blob.png

  这样一来一个小型的国中国就算是建立了,如果说当时他没有什么其他的动作的话,相信也没人管他,因为他根本就没有什么权利,武装力量更是没有。但是他却做了一件所有人都想不到的事情,那就是给蒋介石写了一封信,还是用邮局邮寄的。上面是册封蒋介石为“威国王”的内容。

  这国家一看就不能不管了啊,毕竟你这已经能够算的上是在通敌了,所以便被当地的县公安局逮捕,成为了建国之后唯一一位被逮捕的“皇帝”。这位可以说是一个彻底的笑话了,但是在清朝时期还有这么一位皇帝也是非常的有喜感。

blob.png

  这位皇帝就是张献忠。为什么说这位皇帝非常的有喜感呢?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他没事就御驾亲征。最终因为护卫的工作做的不到位,被流矢给射死了,这对当时清朝的官员也是一个打击,毕竟活着的张献忠可比死了的值钱多了。

blob.png

  那么为什么我国张姓的皇帝一般都没什么好下场呢?有人说这是因为犯了忌讳。玉皇大帝在飞升之前便是姓张,所以这些张姓的皇帝就是犯了玉皇大帝的忌讳,其实不过是一种迷信的说法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