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献忠杀人如麻,竟然会对一个人手下留情?他究竟是水呢?

  提起张献忠,人们对他的评价都是心狠手辣,毕竟在明末年间的时候张献忠做了很多丧心病狂的事情,除了关于宝藏的秘密之外张献忠最为人诟病的就是他的屠川行径,据说在张献忠入川之后曾经大肆屠杀四川的百姓,不过其实这样一位杀人不眨眼的恶魔却唯独对一个人手下留情了。

blob.png

  张献忠不仅没有杀此人反而还将这个人供为“老神仙”,能让张献忠如此放低面子的这个人其实也只是个普通人,他是一位普通的郎中,名叫陈士庆。由于陈士庆得到了自己父亲的真传,医术非常了得,所以在张献忠攻入邓县之后便将这位神医留在了身边。

QQ图片20180118161754.png

  说起来这陈士庆医术也是十分了得,连张献忠也对他非常佩服。因为陈士庆曾经救过自己身边的人,其中一个是张献忠非常心仪的婢女。不过有一回因为这个婢女没有及时侍寝,张献忠大怒之后就将她开膛破肚了,这婢女解释道自己只是想打扮的好看一些再找张献忠后张献忠顿时就后悔了。

blob.png

  他想起来自己曾经俘虏的一位神医郎中之后立即召来陈士庆,并让陈士庆治好这个婢女才可以免他一死,而陈士庆看了看婢女的伤势之后还说如果治不好她就甘愿去死。没想到这几天之后这婢女竟然开始慢慢好转最后痊愈。

blob.png

  连张献忠都对此十分佩服,张献忠连连称奇,自此之后陈士庆便留了一条性命,救了很多张献忠队伍里负伤的人,他也因此被张献忠及其起义军奉为“神医”,之后甚至亲切地称呼他为“老神仙”,可见对此人是有多器重了,而陈士庆的妙手回春也在坊间广为流传,难怪张献忠不杀此人了!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