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清王朝灭亡之后皇族们怎么样了?生活依旧滋润,花重资喝水。
2018-01-31 15:54:29 爱新觉罗·溥仪

  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是由爱新觉罗家族统治的满清王朝,在清王朝期间,历任皇帝都不信任汉人,还采取过种族阶级分等制度,用来打压汉人,虽然清朝表面上看,汉人高官很多,但是实际上这些汉人高官的地位却不高。最能表明汉人高官地位不高的例子,清朝最赚钱的几个行业都被皇族,爱新觉罗后人掌控。

blob.png

  虽然爱新觉罗家族在满清时期,势力强大,但是清王朝早已衰败,曾经的皇族也都成为了平民百姓,即使成了百姓,但是皇族后人毕竟是皇族嘛,肯定要与普通的百姓有着差距的,今天要讲的就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爱新觉罗后裔的故事

  在辽宁沈阳,有一个名叫满堂村的村子,这里面居住的全都清朝皇族,爱新觉罗的后裔,有一千余人,如同村名所说,儿孙满堂。

blob.png

  满堂村的爱新觉罗后裔已经在满堂村生活了到第十代了,从村里人口中得知,清朝灭亡后,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们都隐姓埋名,如今这里人都是刘姓

  村里的老人,讲起了当年的风光事,他说:“刚搬到这里时,啥都不用干,出门都是坐八台大轿,在这里的日场生活和在皇宫一样,喝茶,斗蟋蟀等等,舒服的很。而且,我们来这都是喝纯净水,地下的井水喝不习惯。”据说当年满堂村村民为喝纯净水,每年都要花掉万两白银。

blob.png

  如今,新中国成立后,满堂村凭借着满清皇族,爱新觉罗后人村的优势,搞起了旅游业,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不比当年在皇宫里面生活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