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三国之后,为什么喜欢每个的心态都不一样呢?
2018-02-01 13:31:08 孙权 孙策 刘备 曹操

  看三国在每个年龄段都有不一样的体会,每一个年龄段都对三国有着不一样的理解和感悟,或许这就是三国的魅力所在。而最近也流行这一句话,叫做年少喜欢刘备,之后喜欢曹操,最后发现自己爱上了孙权

blob.png

  那么这到底是个什么原因呢?为什么这样说呢?

blob.png

  小时候喜欢刘备,是因为看三国演义受到的影响。看桃园三结义,刘备对关张的义薄云天。看三顾茅庐,刘备对诸葛亮那种求贤如渴。看兵败逃跑时,刘备仍然不放弃百姓要带百姓一起走。

blob.png

  小时候被刘备的品行所折服,想长大成为像刘备一样的仁德之君,所以那时候都超喜欢刘备。刘备就是救世主,刘备落寞我们痛哭。刘备得势,我们开心。

  长大后,我们慢慢喜欢曹操。因为步入社会后,摆脱了看三国只看演义的局限。知道了曹操在实际上也没有书上说的那么不堪,他是个乱世英雄,他的每一寸土地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打下去的。他的政治思想和智慧让人折服,不仅是个军事家政治家,同时他又是一个出色的诗人。集所有才华于一生。

blob.png

  小时候我们爱憎分明,后来到了一定年纪知道了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曹操有着自己的人格魅力,让众多人才甘心来投,能让自己在英雄并起时期打下一份江山。年青时很多人被曹操的个人魅力折服,所以喜欢曹操。

  喜欢刘备、曹操都能理解,那么年老后为什么会突然羡慕孙权呢?要知道孙权是不咋受人待见的,因为孙权是个富二代,并不需要多大努力,接下江东基业时,哥哥父亲就为他打下了基础。打仗也不行,亲征率十万兵马也被张辽打的落花流水

blob.png

  

  年老后,为什么会羡慕孙权呢?其实孙权虽然自身能力比不上曹刘,但他会御人,孙权可以说精通阴谋阳谋,知道知人善用,在三国史上基本没有因为用人犯过很大错误,这是曹操和刘备所不及的,用周瑜败曹操,信陆逊退刘备。曹操,刘备在大战中都败于他之手。孙权御人,能用人,敢用人。也正如此,他能在守住一份基业的同时,在强敌如云的时代,还能扩大版图。

  孙权天生就是领导的料,他知道怎么运营团队能让团队最好,擅权衡,懂制衡。而年老后的人,往往喜欢这种掌控欲,大局观,看事物往往比以前透彻,所以喜欢孙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