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皇帝无子嗣不能全怪慈禧?清宫密档还原真实真相。
2018-02-01 14:50:50

  说起光绪,都知道他是清朝末期的皇帝,他的称号被人们所熟知,然而他出名不是因为自身能力出众,而是因为他做了一生的傀儡皇帝。世人皆知他一生都未能有孩子,皆以为是慈禧的原因,然而从清宫密档中得知,他没有后嗣原来另有真相。下面就来讲讲这个故事!

blob.png

  自古以来,提到皇帝,印象中就是后宫佳丽三千,子嗣成群。那么为什么每个皇帝都要有那么多的女人呢?因为皇帝需要很多的儿子,从众多的儿子当中选出最有能力,最适合的储君,进而保证祖宗基业的世代传承。

  虽然印象中的皇帝都是多子的,但是历史上却出现了几个一辈子都没有后嗣的皇帝。那么这几位皇帝是谁呢?就是清朝末期的三个皇帝,一个是光绪,一个是同治,一个是宣统,他们三个皇帝都没有留下后代。

  那么身为皇帝,他们为什么没有后嗣呢?据历史记载,同治皇帝成年之后不久就成婚了,但是刚成婚没多久,甚至还没有让妻子怀上身孕,就英年早逝了。因此同治皇帝到死都没有能够留下后嗣,从此绝户。

blob.png

  而宣统皇帝身为大清最后一个皇帝,他从小就吃尽了苦头,甚至被宫女太监迫害以至于没有了生育的能力。因此,由于他从小的经历,在他还没有当上皇帝的时候,他就已经没有了成为父亲的能力。

  如果说这两个皇帝没有子嗣是有一定的理由的,然而光绪皇帝既没有早逝,也没有被人迫害以至于没有了生育能力,那么他到底是为什么到死也没有一个孩子呢?在没有查阅清宫密档之前,大多数人都把光绪帝没有子嗣的原因归功于慈禧。

  因为慈禧为了她自己的权力,她把光绪帝扶上了皇上的宝座,但是却把光绪帝架空。因此,光绪帝一生都被慈禧紧紧掌控着,无论是在娶妻生子等个人私事上,还是在朝堂政事上,他都不能自己做主。

blob.png

  在婚姻上,光绪被迫迎娶了面相丑陋的隆裕皇后,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满意的珍妃,然而却被慈禧多次迫害,最后更是被慈禧给杀死了。在政治上,慈禧独揽大权,光绪只是一个傀儡,任何国家大事他都不能自主的处理,他提出的政策也得不到实施。

  因此,大多数人都认为光绪在慈禧的掌控下,精神抑郁,心情烦躁,以至于他的身体不好,最终一辈子都没有孩子。然而在清宫密档的记录当中,光绪帝曾亲口说出了他没有子嗣的原因,原来是他自身得了遗精的病。

  而且随着他年龄的增长,这个病越来越严重,甚至掏空了身体,最终伤到了根本,以至于他成婚十余年都没有子嗣。这样说来,光绪皇帝没有孩子虽然慈禧有一部分的原因,但是最根本还是光绪自己得了病,却又没能治愈。

blob.png

  因此,光绪皇帝没有孩子自身有很大的责任,不能完全怪罪慈禧。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光绪皇帝的一生还真是悲惨的令人同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