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九大黑科技:秦直道、都江堰、兵马俑、秦长城
2018-02-02 12:00:48 秦二世 商鞅 秦始皇
  秦直道:是秦始皇于公元前212至公元前210年命蒙恬监修的一条重要军事要道。秦直道南起京都咸阳,北至九原郡(今内蒙古包头),穿越14个县,700多公里。路面最宽处约60米,一般亦有20米,在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blob.png

  都江堰:世界文化遗产,由秦昭王时期蜀郡太守李冰父子修建,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

blob.png

  灵渠:公元前214年凿成通航,灵渠流向由东向西,将兴安县东面的海洋河(湘江源头)和兴安县西面的大溶江(漓江源头)相连,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有着“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的美誉。

blob.png

  郑国渠:关中地区大型水利工程,公元前246年(秦王政元年)由韩国水工郑国主持兴建,约十年后完工。它西引泾水东注洛水,长达 300 余里(灌溉面积号称4万顷)。

blob.png

  秦始皇陵(兵马俑):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嬴政(前259—前210年)的陵寝,中国第一批世界文化遗产。秦始皇陵建于秦王政元年(前247年)至秦二世二年(前208年),历时39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规模庞大,设计完善的帝王陵寝。秦陵四周分布着大量陪葬坑和墓葬,其中包括举世闻名的“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坑。

blob.png

  阿房宫:被誉为“天下第一宫”,秦帝国修建的新朝宫,始建于秦始皇三十五年(前212年),未完全建成。1961年3月4日,阿房宫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1年被联合国确定为世界上最大的宫殿基址,属于世界奇迹。

blob.png

  秦长城:世界八大奇迹之一,世界文化遗产。秦始皇三十三年(公元前214年)由大将蒙恬在在原先战国时期秦,赵,燕三国长城的基础上修建。秦长城又西起甘肃临洮、东至辽东,长万余里。

blob.png

  古代的“铁路”:近来在河南南阳的山区里惊奇地发现有古代的“铁路”。经碳14测定,系2200多年前的秦朝遗留。原理和现代铁路无异,还是复线,只是不是用蒸汽机车牵引,而是用马力拉动。专家们都惊叹我国古代2200年以前竟然已经有如此先进的交通设施。这将是比兵马俑更惊人的大发现。

blob.png

  秦代弓弩:在秦兵马俑坑的考古发掘中,也多次出现过上百件弓弩。令考古专家兴奋的是,一件保存最为完整的弓弩破土而出,尤其是弓弩上“檠”的发现,以前只见诸史书,现在终于出现了实物,更是破解了历史谜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