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每年吸食水烟要花费二十万两?高质量的生活只能羡慕
2018-02-02 17:48:19

  慈禧清朝一位非常著名的女性,很多人都认为清朝最终灭亡的原因就是因为慈禧太后临朝摄政,除此之外慈禧的宫廷生活还非常奢靡,每年慈禧用在吃喝玩乐上的花费都非常庞大。

  对于普通人而言,慈禧太后每年用度称得上是一笔天文数字,道光帝时期节俭充盈起来的国库几乎都败在了慈禧太后的手中,尤其是到了晚年的时候慈禧有了一个特别的爱好,几乎每年都要为此花费20万两白银。

  即使是在鸦片泛滥的这个时期慈禧也没有吸食鸦片的习惯,但是她却对吸食水烟情有独钟,正是这个爱好使她每年都要多花费二十万两,那么水烟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呢?

1517564611341536.jpeg

  清朝的相关书籍《烟谱》曾经就对水烟进行了一番介绍:先含水在口,故烟性虽烈而不受其毒,又或以锡盂盛水,另有管插盂中,旁出一管如鹤头,使烟气从水中过,犹闽人先含凉水意。

  原来慈禧也曾经尝试过洋人的烟草,不过却会使慈禧剧烈咳嗽,唯独吸食水烟,使这刺激的烟性被水冲淡过后才不至于因为刺激引发剧烈咳嗽,这也就是慈禧为什么如此喜欢水烟的原因。

  不过其实在当时的民间水烟也非常流行,并不是只有王宫贵胄出身的人才会吸食,普通人吸食水烟一年下来花费也不超过十两银子,可是为什么慈禧却要为此花费二十万两呢?

1517564633795859.jpeg

  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慈禧所吸食的烟丝价格昂贵,都是最顶级的烟丝,而每年用于保存烟丝的花费也十分庞大高达十万两,这才能保持烟丝的上好口感。

  除此之外,慈禧所用的水烟袋还得经过高僧祈福,这一整个过程下来也需要花费十万两左右,所以说这才是慈禧太后每年花费这么多的原因。

  看来慈禧这种高质量的生活可不是一般人能享受的起的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