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之后,清朝皇族后人是如何生活的?
2018-02-03 09:26:23 爱新觉罗·溥仪

  我们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的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是清朝,而这个政权的统治者是爱新觉罗家族的人。而到现在为止,这个政权可以说已经灭亡了快100年了,可是让人感到意外的是,现在还有许许多多的人拿着这个家族的姓氏,当作自己的荣耀,而且通过对自己的姓氏进行炒作,还可以获得一些金钱。其实早在清朝灭亡的时候,人们对这个家族姓氏的态度已经产生了非常截然不同的观念。

blob.png

  在当年,普通百姓们对这个姓氏可以说是一点好感也没有,而且他们把这些自己当年受到的耻辱,全部归结到这个家族的身上,因此那时候从来没有人敢说自己是这个家族的人,并且几乎所有人都将自己的名字给改成了其他的姓氏,非常害怕自己暴露出来,惹来别人的诽谤以及杀心。尽管当时这个家族有十几万人,可是等到清政府灭亡的时候,这个家族的人还依然叫这个姓的,可以说是寥寥无几了。

blob.png

  其实这个姓氏原本只不过是少数民族里面的一个非常小的姓氏,而且在当时这个少数民族里面根本就排不上号。这个政权的老巢本来是在东北那一带,可是等到自己的政权灭亡之后,他们并没有迁回去,而是继续的留在了自己当年居住的地方,像是北京那一带。而这些人的后代做事一般都非常的小心,低调,并不想和别人透露自己非常不一样的身世,因为在他们的眼睛里,自己的身世未必会给自己带来荣耀,反而可能引来杀身之祸,只有安安稳稳的生活下去,才是他们中的人所希望的东西。

blob.png

  可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一如既往的将自己的身份掩藏好,在东北的一个地方,就住着许许多多这个家族的后裔,而且这里的人几乎都姓金。根据他们的说法,他们家族本来是住在北京城里的,可是因为犯了很大的过错,最终才逃到了这里。这里的人非常以自己的姓氏为荣,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的老祖宗都非常的勤快,才可以打下自己的天下。

blob.png

  除了自己内心里的一种情感,他们在服饰以及饮食上还保留着许多满族人的影子,而且在说话的时候都会很小声,不会大声喧哗,并且不会吃狗肉,在家里面也会挂着自己老祖宗的画像,可以说也算是非常的虔诚!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