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韦怎么死的,据说这都是因为曹操的好色,这是真的吗?
2018-02-01 10:03:14 典韦 陆逊 张辽 孙权 赵云 吕布 曹操

  曹操大儿子曹昂如果还活着,或许就轮不上曹丕什么事了,也不会出现曹丕曹植的世子之争。曹操大儿子曹昂怎么死的,为了救曹操,将自己的马匹让给曹操,典韦怎么死的也是因此而战死,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曹操的好色。

  曹操的好色害死了曹昂

d2-210x300.jpg

  曹操大儿子曹昂是庶妻刘氏所生,但由于生母早死,是以由正室丁氏抚养大。聪明且性情刚胆谦和,为曹操所喜爱,二十岁时即举孝廉。建安二年(197年),曹昂随曹操出征荆州,路过宛城时,守将张绣在谋士贾诩的建议下开城投降,并在府中设宴宽带曹操。曹操大喜过望,于是欣然赴宴。

dd2-443x300.jpg

  宴会上推杯换盏好不热闹,以至于回到驿馆后,曹操还觉不尽兴。酒醉的曹操恍惚间听到有琴声萦绕耳际,于是叫来侄子曹安民,问:“此城中有妓女否?”,他回答道:“咱们驿馆旁边就有一个叫邹氏的绝色美女,可他不是妓女,而是张绣的婶娘,张济的遗孀。”曹操大儿子曹昂怎么死的也是因此女。

ddddd1-434x300.jpg

  曹操问:“莫非抚琴之人就是她?”得到曹安民的肯定答复后,曹操迫不及待地说:“速速与我取来,还有她的琴。”为了笼络邹氏,曹操说:“都是因为夫人的原因,我才接受张绣的投降,不然的话你们就被灭族了”。邹氏毕竟是女流之辈,被曹操这一通忽悠,立刻对他感恩戴德,没几天有随曹操到了军中大营,导致了曹操大儿子曹昂之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