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刚给温不劫一个官职,为何转身就让暗卫务必除掉温不劫?
2018-02-05 16:12:18 袁天罡 狄仁杰 武则天

  唐代,是一个很神奇的朝代,在这里不仅有鼎盛的时代,还有传奇女帝,同时也有一代名相袁天罡。袁天罡是著名的天文学家,风水大师,相士,他到处游历留下了很多足迹。而我们今天要讲的就是他举荐人才的故事。

  温不劫是袁天罡特别看重的人,袁天罡认为此人擅长揣摩他人心思。只要有一个人跟他对视,他马上就能猜出这个人到底在想什么。李世民看了一眼魏征只笑了一下,并没有说什么,而魏征则表达了他的怀疑,他不相信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厉害,能看透人心的人。

20180205160648.png

  袁天罡继续推荐温不劫,他说:“温不劫这个人,只要你愿意叫他来协助办案,那么命案一定会侦破,冤案会减少,破案的效率也会提高”。李世民也不傻,而且这个时候,魏征依然是不相信的,就让袁天罡把温不劫叫过来,要亲自考察一下。但是魏征没有想到的是,温不劫就看了他一眼,便准确的说出来了当时魏征的想法,并且解释说“我这个并不是妖术,只是我从小就有这样的本领。”魏征被这样的能力吓到了,他没想到真的有人,可以洞察别人的内心。

  几人聊的正畅快的时候,有一个宫女端了一盘杏干上来,但是在行走的过程中没有把握中,洒落了一部分杏干出来,说时迟那时快,只见那温不劫矫健的身影,直接把杏干接住了并且装回了盘子里。身手矫健,武功了得,而且还有极其准确的判断力。这一套行云流水的操作让人瞠目结舌。

1517818098621204.png

  李世民看到这个场景拍手称快,高声喝彩,显示了空前高涨的情绪,当时便说应该给温不劫安排一个官职发挥才能。

  可是当这场饭局结束之后,李世民叫来暗卫,命令他们务必把温不劫给除掉。很多人就会觉得奇怪了,为什么这样有才能的一个人李世民要杀了他呢?因为李世民认为这个人太厉害了,如果留下来一定会成为他的威胁。

  之后,袁天罡自己也觉得这次举荐过于冒失,但是他推算出将来温不劫的后人会盗挖唐朝的陵墓,如果李世民对温不劫有恩说不定他的后人会下手轻点,没想到反而害了温不劫。

  然而,温不劫侥幸逃脱躲过一劫,从此隐姓埋名隐居山林,果不其然,数百年后,温不劫的后人撬开了唐朝陵墓大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