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统治者阶层腐败不堪,结果中国人落了个“东亚病夫”的称号!

  清朝末期,积贫积弱,百姓多为面黄肌瘦、衣衫褴褛、麻木不仁,清朝统治者阶层更是腐败不堪,结果中国人落了个“东亚病夫”的称号!

  但这个所谓的“东亚病夫”却在几千年前四处征伐,开疆扩土,屹立世界顶端不倒,与西方对比那简直是天壤之别,是一个被膜拜的存在!

  从秦始皇开始,北击匈奴、南平百越,打的匈奴不敢南下而牧马,秦朝军队所过之处皆闻风丧胆!

  到了汉朝那更不用说,猛将无数,一句“匈奴未灭,何以为家”几乎贯彻汉人的思想,导致匈奴几近灭族,沿着大草原举族向欧洲逃窜。那时,上战场,报效国家是多少热血男儿的梦想。

1517819923584864.jpg

  到了唐朝依旧荡漾着尚武情怀,所谓“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从这些诗词中我们可以得见那种豪迈,霸气的精神。

  但是到了宋朝赵匡胤被部下拥立而黄袍加身,瞬间成为皇帝,轻松至极。多少人历经险阻与磨难才成为皇帝?所以赵匡胤心里十分没底,一招杯酒释兵权,将手底下武将职务尽数解除,回家种田。并此后大肆提高文臣地位,压制武将,甚至为了防止武将权利膨胀,导致武将几年一换。造成的后果就是,军中将不知兵,兵不知将,就连打仗都是文官制定阵图,这能行吗?

1517819926837828.jpg

  边防武将的经费也得不到充足,反而禁军编制一再扩大,待遇不断提升,由于皇帝缺少气概,导致国家军力不断倒退。典型例子就是岳飞,郁郁不得志,最终被文官集团祸害,空有报国之志,却无机会实现。思想上,宋朝程朱理学大兴,提倡存天理灭人欲,与汉唐时期的尚武开放更是格格不入。

  宋朝末期人们再经过异族元朝的压榨,中华民族精神已然残废。到了明朝,虽然辉煌过但依旧是采取的宋朝理学那一套,到了大清,对汉人的堤防更是无以复加。不得不说大清统治者对奴役百姓,禁锢思想,洗脑的技术实在高明,张口奴才,闭口也是奴才。

  归根结底,赵匡胤实在是害人不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