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考古发现的秦朝国库,发现大秦帝国的辉煌时期

  大家都知道秦朝可以说是我国的第一个统一王朝,那么秦国当时的到底有多么的富庶呢?有人可能会说这些在史料中都有记载,其实这些是不足以说明当时的具体情况的,因为那个年代说实话,很多时候都会把数值往大了说。

blob.png

  就说当时的长平之战吧,按照史料记载当时应该是有近100万名士兵,但是其实以当时的秦国与赵国的国力是根本不足以养活规模这么庞大的军队的。所以如果把当时史料中记载的这些数值当成真实数据的话,是有那么一点不足为信的。

blob.png

  但是如果仅仅只凭考古发掘的话,难度也是非常的大,因为我们都知道,秦朝末期的时候项羽在攻入咸阳后曾大规模的抢劫,更是把阿房宫烧毁,所以当时的秦朝皇宫能剩下多少财物真就是不一定。

blob.png

  不过项羽还是有一些东西是不会拿的,那就是在当时价值并不算太高的骨制品,尤其是一些半成品。这些为什么能证明当时的秦朝富庶呢?因为我们都知道我国自古以来就是农耕民族,而黄牛这种大型牲畜对农耕来说也是非常的重要的。

blob.png

  甚至在当时哪怕是家中的耕牛死亡也是不能吃的,而是要像家人一样的埋葬,圈养黄牛用来吃更是违法的行为,严重的话甚至会被判处死刑,但是在咸阳宫发掘过程中却发现了这样一个地方,那就是咸阳宫的国库之一。

blob.png

  在这座国库中发现了各种废料近20余吨,经过考古学家的分类之后发现这其中有203头黄牛骨骼制成的半成品,而成品几乎没有,这也就证明成品已经被拿走了,也就是说当时的咸阳宫已经开始圈养黄牛用来食肉或其他的用途。

  而当时的秦朝虽说已经基本和平,但是其实军队却没有减员多少,基本都在边境驻守,而能够大规模的屠杀黄牛也就证明当时的国家已经不缺少粮食了。所以虽说秦始皇暴政,但是其实当时的秦国反而达到了一个国泰民安的程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