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此刀毒堪比断肠刀,伤到必死,无药可救
2018-02-06 15:35:39 赵匡胤 昭宪太后 宋太祖

  世界上有三大毒刀,一是其上有毒,二是杀法毒辣。外国的毒刀在作战中并不发挥多大作用,它的毒主要体现在残杀战俘上。中国的毒刀则不然,它是以杀敌人为,屠杀战俘不用这种刀。下面,我们就看一看世界上的三大毒刀。断肠刀、碎斩刀再毒,没有中国此刀毒,伤到必死,无药可救。

blob.png

  非洲断肠刀。非洲一种祭祀用刀,这种刀在非洲很普遍。它的刀形如牛角,刀柄以硬木制成。刀身上有一条曲折的刀线,这条线是用来涂毒的。非洲有一种特殊的毒药,其毒可断肠,故名断肠膏。非洲祭祀时要屠杀战俘,而屠杀的方法都非常残忍。这种刀涂上断肠膏,刺入战俘腹部,切断战俘的肠子,取出一节用于祭祀,令战俘痛苦而死,太狠毒了!

blob.png

  尼泊尔碎斩刀。这种刀是尼泊尔的国刀,名为“科拉刀”。它曾在战场上大显威风,打败敌人,建立了尼泊尔帝国。建国之后,这把英雄刀变成了屠刀,诛杀功臣都是用这把刀。尼泊尔有一种刑法叫碎斩,通俗地说就是剁肉酱。这种刀刀头宽阔,最适合干这活儿。不少曾经出生入死的功臣,在这把刀下变成了肉馅,真是狠毒。

blob.png

  大宋万毒刀。这把刀可以说是世界最毒的刀,它出自中国的大宋朝,其刀形在“刀八色”之外,弯刀翘首,铜柄虎头,木胎铁鞘,两端包铜。这把发在打造时借用了“隋刃”工艺,其上融入万种毒药,帮名“万毒刀”。中国的隋刃就是一把毒刀,《新唐书•南诏传》:“隋刃,铸时以毒药并冶,取迎曜如星者,凡十年用成,淬以马血,以金犀饰镡首,伤人即死。”这把刀比隋刃还毒,刀风就可令人闭气,伤到必死,无药可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