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句话!此人被慈禧活刮3600刀,从此清朝在无凌迟
2018-01-19 17:36:32

  导语:老北京有许多悍匪的故事,一直流传到现在,比如燕子李三,后海小混蛋,最具有传奇性的,应该 是草上飞康小八。这些人的事迹没有明确的记载,有人称之为匪,有人称之为侠,老辈子传下来他们的名号,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很少有人知道他们具体做过什么,可是在一些文学文艺作品里,和有关笔记档案里,也有零星的记载,这些记载也相互矛盾,不过大致也有一个脉络、曾经有一部京剧叫东黄庄 ,有一段相声叫八大棍,甚至老舍先生的小说里也提到过康小八,围绕着康小八,有一系列的故事和人物出现,红柯今天慢慢道来。

  吴秃子,名天心,年龄不详,天津卫人氏,因早年曾过继给北京东皇庄的康家,改姓康,匪号康八太爷,是光绪年间纵横京津两地的大盗。

  如今这个人已经没什么人知道了,当年提“吴秃子”或“康八太爷”,可是天津卫小混混们的偶像啊,跟今天提华仔或发哥似的。

  其实吴秃子是江洋大盗,不能算地道的混混儿。天津卫的混混儿不讲究真本事,讲究的是血气之勇,强横斗狠,要的就是个不要命的劲儿。

  吴秃子八太爷作案累累,可是这位祖宗自作孽不可活,跟人打赌要当程咬金,居然去劫清朝官府的漕银。漕银是什么?

1516354469169654.png

  就是清朝的财政收入,从南方运来,古称“皇杠”,那是劫得的么?结果就是官家请出了武林名宿尚云祥师傅,没几天,尚老师带着捕快,把吴秃子堵在屋子里了。

  原本康八爷是被判处的斩首,然而谁知他的这些事迹被传到了慈禧的耳中。就算是一手遮天的太后,也有好奇心的时候,所以慈禧决定御审康小八。

  也不知道康小八是怎么想的,在见到慈禧后,非但没有否认自己的罪证,反而对着这位太后口出狂言,“要劫,就劫“皇杠”,要奸,就奸皇妃!”。这位匪盗调戏女子调戏到太后身上了,于是慈禧勃然大怒,将康小八的死刑方式改为了凌迟处死。

  首先刽子手要猛拍犯人的心窝一掌,然后操着刀子,灵巧地一转,要把一块铜钱般大小的肉,从犯人的右胸脯上旋下来。

  这一刀恰好要旋掉乳粒,留下的伤口酷似盲人的眼窝。这时刽子手用刀尖扎住那片肉,高高地举起来,向左右的看客们展示。

  他的徒弟或助手要在一旁高声报数。接着刽子手要将手腕一抖,那片扎在刀尖上的肉,便如一粒弹丸,飞到很高处,然后下落。这第一片肉是谢天。第二刀从左胸动手,还是那样子干净利落,还是那样子准确无误,要旋掉左边的乳粒。第二片肉摔在地上,是谢地。

1516354484807751.png

  这两片肉的学名叫钱肉,专祭天地!现在犯人的胸脯上,出现了两个铜钱般大小的窟窿,流血,但很少。

  原因是开刀前那猛然的一掌,把犯人的心脏打得已经紧缩起来,这就让血液循环的速度大大地减缓了然后,刽子手用一块干净的羊肚子毛巾,蘸着盐水,擦干犯人胸上的血,让刀口犹如树上的崭新的砍痕。刽子手在犯人的胸脯上切了第三刀。

  这片肉还是如铜钱大小,鱼鳞形状。新刀口与旧刀口边缘相接而又界限分明。这凌迟刑别名又叫“鱼鳞割”,的确是十分地形象贴切。

  第三刀下去,如果露出的肉茬儿白生生的,只跳出了几个血珍珠,预示着凌迟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成功的凌迟,是流血很少的,开刀前,突然地一掌拍去,就封闭了犯人的大血脉。

  他的血此时都集中到腹部和腿肚子里。这样才能如切割萝卜一样,切够刀数,而犯人不死。否则血流如注,腥气逼人,血污肉体,影响观察,下刀无凭,势必搞得一塌糊涂。情况正常的前提下,刽子手会把第三片肉甩向空中,这一甩谓之谢鬼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