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的样子竟然是这样的,难怪咸丰这么宠爱她,她的美颜之谜到底是
2018-02-06 16:14:26

  慈禧作为晚清王朝实际的统治者,控制中国长达近半个世纪。她善于玩弄权术,生活奢靡无度,在任期间签订了众多不平等条约,是近代中国屈辱历史的罪魁祸首。

blob.png

  对于这样一个女人,人们自然没有什么好的印象。虽然民间有关她的传说很多,但真正能够目睹其真容的人却是少之又少。所以,对于慈禧到底长着一副怎样的尊颜,许多人并不清楚。

  其实,历史上的慈禧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虽然年近七十,仍然有着少女一般的容颜。曾为慈禧画像的美国女画家凯瑟琳第一次见到慈禧时,即为慈禧的美貌所震惊:面容姣美,身材苗条,肌肤柔嫩。虽然已近七旬,但猜其年龄却至多不过四十岁。

blob.png

  但也有那么一个人,而且是一个能够近距离观察慈禧的朝廷命官,却偏偏认为慈禧这样美丽的容颜是假的,并且还冒着杀头的危险上奏慈禧,不要做危害身体健康之事。听了大臣的奏言后,慈禧的反应更是让人惊讶。

  这又到底是怎样的一回事呢?

  这位敢捊虎须的大臣名叫江春霖,是都察院的一名监察御史,是一位素以耿直而闻名的清流君子,也是监察院里的一员猛将。他上任监察御史不久,就两次上书弹劾,把自己的顶头上司御史台陆宝忠轰下台,从而名噪京城。

blob.png

  对于江春霖的耿直,慈禧太后也是知道这一点的。没承想,江御史这一次竟然管起了太后的作风问题。

  在一次上朝时,细心的江春霖竟然发现太后的皮肤太好了,简直如少女一样白皙柔嫩。江御史心想,听说太后近来喜欢在脸上涂抹一些西洋脂粉,难道是这个原因吗?

  于是在一次上朝时,他竟上奏道:“老佛爷的身体关系到天下百姓之福!西洋脂粉虽然好,但其美终是表面,久用必受其害,望太后慎用!”

blob.png

  听到江御史这一番话,慈禧先是一惊,后又不动声色地喝令宫女端来一盆水。此时满朝文武官员也是议论纷纷,不少人都为御史提心吊胆,也有平日与其与隙之人幸灾乐祸地等着太后慈颜震怒。

  过了一会儿,宫女替慈禧洗了洗脸,然后让江御史走上前。御史抬头一看,他惊呆了!原来慈禧平时保养得好,根本没搽脂抹粉。

  江春霖赶忙下跪:“老佛爷,罪臣有眼无珠,罪该万死!”慈禧却哈哈大笑:“真是戆直御史,赦你无罪!”江春霖忙谢恩:“谢老佛爷恩典!”由此看来,慈禧真正是驻颜有术,而不是靠什么搽脂抹粉的。

blob.png

  有人说慈禧之所以皮肤那么好,是因为她从26岁起就养成了一个喝人奶的习惯,后宫中每天会有三名“奶妈”守时定量为慈禧供给奶水服务。这个习惯一直到她75岁逝世前从未有过间断。但也只是传闻而已,没有谁能够证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