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琼之死,罗成之伤,背后的原因令人心惊胆寒
2018-02-08 15:42:33 隋文帝 杨丽华 独孤伽罗 杨坚

  据史料记载秦琼的父亲名叫秦彝,还有个姑姑嫁给了靖边侯罗艺,罗艺和秦彝都是北齐的官员,罗艺的儿子叫罗成,所以秦琼和罗成是表兄弟,后来,隋文帝杨坚建立隋朝,灭了北齐,杀死了秦彝,罗艺投降了隋朝。

blob.png

  父亲死后秦琼随母亲隐姓埋名生活,秦家和罗家从此失去联络,秦琼长大后,师傅交给他祖传的“秦家锏法”,由于从小生活比较艰苦,秦琼在母亲的教导下,非常懂事,而且为人非常仗义,武功很好,在这段时间里,他结识了很多绿林好汉,程咬金、单雄信等等。在江湖上人称“小孟长秦叔宝”,后来在山东历城做捕快,相当于现在的警察,由于为人仗义疏财,工作能力突出,被当时隋朝的大元帅靠山王杨林相中,收为义子,名列“十三太保”,可谓是官运亨通,政治前途很光明,在秦母过六十大寿的时候,黑白两道的人都来祝寿,因为秦琼路子比较宽啊,程咬金和尤俊达以前截过靠山王的银车,在这期间程咬金被抓,为了救程咬金,劫了监狱,造了反,一起上了瓦岗山。

blob.png

  在这之前,秦琼因为过失杀人,被刺配河北充军,结果正好跑到罗艺的地盘上了,就这样秦琼认了姑父和姑妈,还多了个表弟,时间长了,这两个人天天在一起练武,都想学对方的武功,就这样秦琼教罗成锏法,罗成教秦琼枪法,两个人都藏着私心,各自都留了一招,秦琼留了“杀手锏”,罗成留了“回马枪”,但是都不放心,随后两个人对天起誓,罗成说:“我如果藏有私心,留有一招半式,就让我万箭穿身,不得好死”,秦琼也说:“那就让我口吐鲜血,不得好死”,造反之后,都上了瓦岗山,最后又都投降了大唐李渊,在秦王李世民手下,后来,刘黑闼反唐,罗成带兵平叛,中了诡计,被掉进了陷马坑,万箭穿身而死,一代英雄,天下武状元,冷面寒枪俏罗成,就这样死在了小人手里,尸首都没有留下。

blob.png

  秦琼活了将近70岁,渤辽王造反,秦琼为了和尉迟恭争夺帅印,金殿之上比武,力举石狮子口吐鲜血而亡。死后,秦琼被封为门神,待遇也不错。

blob.png

  秦琼和罗成的死,不知道是天意还是巧合,都和自己曾经发过的毒誓如出一辙,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具体二人到底是怎么死的,都已经成为历史和过去,已经无从考证了,只是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个话题,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故事就是故事 大家不必当真。

  历史终究是历史,但是历史可以让人变得聪明,虽然秦琼和罗成的故事,无从考证,但是也在教育我们活在当下的人,做什么都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坦坦荡荡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俗话说“心底无私天地宽”,好人一生平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