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目前最大的核潜艇是美国建造的“俄亥俄”号吗?
2018-02-09 14:09:26

  最大的核潜艇

  世界上目前最大的核潜艇是苏联建造的“台风”号和美国建造的“俄亥俄”号,这两艘核潜逛各有所长。

  苏联的“台风”号,是由北德文斯克造船厂(代号402 工厂)建造。具体时间是,1978 年建造开始。1980 年9 月下水试航,1982 年10 月在白令海首次进行导弹试射,1983 年编入苏联北方舰队。

05.jpg

  “台风”号核潜艇主要数据是:外形尺寸:长183 米、宽22.9 米、高18 米;水下排水量为30000 吨;水下航速27 节;编制官兵150 人;武器装备:20 具SS—NX—20 导弹发射筒(发射筒高15 米),SS—NX—20 潜射弹道导弹20 枚,射程9000 公里,多弹头分导,发射管垂直并排,左右备10 个,前后总长为46.8 米,每管前后距离为1.4 米,左右间隔为1 米,导弹体长15 米,投射重量为1900 公斤,分弹头重120 公斤,命中精度为650 米,在苏联近海可打击整个欧洲、北美和亚洲地区的目标,鱼雷发射管8 具;动力装置:2 座压水反应堆,推进功率59000 轴瓩,2 台蒸汽涡轮机,总推进功率80000 轴瓩;潜水深度可达500 米;耐压壳与外壳间有4~4.6 米间距。是苏联第四代弹道导弹核潜艇。

  美国的“俄亥俄”号核潜艇,是美国“三叉戟潜艇计划”中的第一艘,于1979 年4 月19 日下水服役。

02.jpg

  “俄亥俄”号核潜艇的主要数据:艇长170.7 米、宽12.8 米、吃水深10.8 米;潜航时排水量18700 吨,水上排水量16600 吨;中部装有24 个导弹发射管,装有24 枚射程为6000 里(约11000 公里)的C—4 三叉戟I 型导弹。每枚导弹分别装有8 枚爆炸威力为10 万吨当量的核弹分弹头,可分别击中不同的目标。也就是说,在核战争中,同时可分别击中192 个不同的战略目标。该舰还装有4 枚533 毫米的HK68 水雷。该潜艇噪音特别小,被誉为“静悄俏的潜艇”。动力装置为一座S8G 压水反应堆。由于该舰性能优良、装备先进,在海战中戒备时间长,利用效率高,能够完成全球性的持久作战任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