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何怎么死的是因为常年操劳吗?晚年又为何被刘邦关进监狱?
2018-02-09 14:28:14 萧何 韩信 张良 项羽 刘邦

  萧何汉朝的丞相,因为太过廉政,所以引得刘邦自危,萧何怎么死的,临死前还要自污一番打消刘邦的怀疑。萧何怎么死的是因为常年操劳,晚年又被刘邦关进监狱,当时萧何已经六十岁了,经不起折腾,刘邦死后没多久也离世了。

  萧何晚年自污名声

3_171110114211_1.jpg

  刘邦亲自率兵征讨。他身在前方,每次萧何派人输送军粮到前方时,刘邦都要问:“萧相国在长安做什么?”使者回答,萧相国爱民如子,除办军需以外,无非是做些安抚、体恤百姓的事。刘邦听后,总是默不作声,萧何怎么死的也因为萧何太清高了。来使回报萧何,萧何亦未识汉帝何意。

3_171110114221_1.jpg

  一日,萧何偶尔问及门客,一门客说:“公不久要满门抄斩了。”大骇,忙问萧何怎么死的。那门客接着说:“公位到百官之首,还有什么职位可以再封给你呢?况且您一入关就深得百姓的爱戴,到现在已经十多年了,百姓都拥护您,您还再想尽方法为民办事,以此安抚百姓。

3_171110114229_1.jpg

  现在皇上所以几次问您的起居动向,就是害怕您借助关中的民望有什么不轨行动啊!试想,一旦您乘虚号召,闭关自守,岂非将皇上置于进不能战,退无可归的境地?如今您何不贱价强买民间田宅,故意让百姓骂您、怨恨您,制造些坏名声,这样皇上一看您也不得民心了,才会对您放心。”萧何怎么死的也因为刘邦的这些疑虑。

3_171110114238_1.jpg

  萧何长叹一声,说:“我怎么能去剥削百姓,做贪官污吏呢!”门客说:“您真是对别人明白,对自己糊涂啊!”刘邦平定了黥布的叛乱,撤军返回长安。百姓们拦路上书告状,控告相国用低价强行购买民间的土地房屋,价值数千万之多。刘邦回到宫中,相国前来拜见,为萧何怎么死的结局埋下了伏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