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的女儿国在历史上存在过吗?真的跟电视的一样吗?
2018-01-24 15:43:46 猪八戒 玄奘

  看过《西游记》的小说或者影视作品的都知道在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过程中,路过了一个国家,这个国家里面全是女人,没有一个男人,师徒四人在此还经历了一番磨难,那么在历史上真的有女儿国存在吗?

blob.png

  在历史上面还确实存在过女儿国,首先说唐僧,我说的不是小说《西游记》中的唐僧,是历史上的著名法师唐玄奘,也就是真实取经的唐僧,他在《大唐西域记》里面就记载了女儿国的存在,说在东罗马帝国的西南方有一座海岛,岛上面全是女人,没有男人,最后东罗马帝国派了一些男人过去,从此岛上的男女繁衍生息,也就不再是女儿国了。其实这个也不能称之为是一个国家,顶多算是一群女人生活在岛上,最后还是要建立男女合作的关系。

1516779735205002.png

  还有另一个传说,在朝鲜境内,有一个国家,也是全是女人的国家,而且这个国家的女人全都长得十分漂亮,皮杜白皙,喝了当地的水便会怀孕,之后就会生出孩子来,这个倒是和小说里面差不多,不过太过荒诞,我想也不过是个传说罢了,哪有说喝水就能怀孕的。这个国家还曾经向我国的隋朝唐朝进贡,在隋唐的历史记载中还有过对这个国家的记载呢。

blob.png

  我国历史悠久,先不说女儿国是否存在,母系氏族确实是存在的,母系氏族时期是以女人为尊的,家中如果生了女孩是非常高兴的,男子的地位倒是不高。后来就演变成了父系氏族了,不过无论如何,还是现在男女平等的时代比较好,没有古代男尊女卑的观念,才是公平合理的。

blob.png

  我个人认为女儿国就算是历史上存在,也不一定全是女人,也可能只是女人掌权而已,国内还是有男人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