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誓要杀自己老师,竟被老子一脚踢死!

  爱好历史,熟知历史的朋友们想必都记得这句顺口溜:顺康雍乾嘉道咸,同治光绪宣统完。想当初我上高中的时候,历史老师教给我们的可以熟练记住清朝皇帝排序的句子。是的,清朝始于顺治,亡于宣统,而道光帝排在第六位。

blob.png

  其实早在道光继位的时候,清朝已经在走下坡路了,国力日益衰微。而道光这个皇帝却不是一个昏庸、无能的皇帝,他本人前期非常勤恳努力,他为了进一步挽救每况愈下的大清,他采取了种种措施,如整顿吏治,平叛乱,制定一些严厉的律法,更为重要的是严禁鸦片。

  道光一生共有九个皇子,作为皇长子的奕纬他自然是喜爱有加,他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到奕纬身上,希望他以后能成为一名气度恢弘、勤政爱民、德才兼备的好皇帝。为此,道光给他找来了最好的老师来教授他治国安邦平天下的知识和本领。可是老爹寄予厚望,但是儿子却不争气!奕纬自小就喜欢骑马射箭,习武强身,而文科的东西却差的一团糟。这么严重的偏科着实让道光和老师大感头疼、皱眉不断!

  只会武不会文以后可怎么治理国家呢?道光看在眼中急在心上。一日,小奕纬又很不情愿地在跟着老师学习,他学习了一会便心不在焉,摇头晃脑,闹着要出去玩。老师声色严厉地对他说:现在不好好学习,以后怎么成为一名好皇帝!一听这话,仗着自己是皇长子身份的奕纬便肆无忌惮的指着老师的鼻子骂:你等着,等我以后当了皇上,一定要杀了你!说完一溜烟跑了出去。

blob.png

  随后老师慌忙把此事告诉了道光,道光闻言怒气冲冲地派人把皇长子奕纬找来,一通严厉训斥,唬得奕纬大气不敢出。可是道光越骂越生气,一气之下竟然踹了奕纬一脚。不偏不倚,这一脚刚好踹在他的小腹上。当场奕纬就疼得昏死过去,道光急忙召见太医进行医治,可是终究几天后皇长子奕纬还是不幸病情过重离世。

  可怜道光对待儿子恨铁不成钢,一时疏忽大意竟间接地害死了自己的儿子,真是令人唏嘘感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