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弹为何不炸东京,而是选择了广岛跟长崎呢
2018-02-10 13:01:43

  东京城作为日本天皇居住地,实际履行首都职能的日本第一大城市,理论上它若毁灭将给予日本民众最大的心灵震撼,然后在1945年,美国人并没有把原子弹投放在它头上。

blob.png

  而是将其扔到了城市规模远不及东京的广岛、长崎,至于美国人为什么要这么做?原因无非2个点,首先客观上东京城已经没东西可炸了。

  东京作为日本最大的城市群,从太平洋战争爆发开始就是美国轰炸的主要目标。1941年珍珠港事变之后,美国的第一反应就是派遣16架B-25轰炸机炸东京。

  且战争期间只要有机会,美国战机也会时不时的东京转一圈,尤其是在战争最后阶段的1945年。当时美国第21轰炸机部队司令柯蒂斯·李梅被要求摧毁日本所有战争潜力。

blob.png

  但由于日本工业生产是以小作坊为单位散布在居民区,点对点的集中轰炸对其作用很有限,因而李梅决定使用燃烧弹对东京进行无差别轰炸。

  1945年2月23日174架B-29轰炸机飞临东京上空狠狠的扔下数百吨凝固汽油弹,拉开了美军火烧东京的序幕,其中3月10日凌晨的东京大轰炸最为惨、

  事后统计仅一个晚上东京63%的商业区和20%的工业区就被烧了个精光,10万居民丧生火海。在如此高强度的火攻之下,时间跨越到投放原子弹的8月,东京除了皇宫、东京大学已无完整之建筑,一眼望去光秃秃的全是废墟。

blob.png

  再而说天皇不能死,天皇是当时日本国内唯一能够制衡军国主义势力的存在,假如他被炸死了,日本军国主义可能就会彻底暴走了。

  要知道当时这群疯狂之人已经敲打出了所谓一亿人玉碎的本土决战计划,对于该计划盟军方面有过较详细的评估,美国陆军部长史汀生估计若登陆日本本土阵亡约40-80万人,丘吉尔则说要100万。

  如此巨大伤亡对于当时的美国人来说是真的无法接受,因而在包围日本本土的作战中,美国的第一要义就是保住天皇,留住一个可以领导日本人投降的人。

  这也是为什么8月投放原子弹之前的东京大轰炸,就算把全城烧了也没有动皇宫丝毫,且战后不将天皇处置成战犯也同理。而原子弹的威力是为不可控存在,扔在东京天皇根本活不了。

  他一死美国、苏联就只能硬着头皮撞一亿人玉碎,将百万阵亡烈士带回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