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从这几点可以找到,秦始皇的死绝对不是正常死亡
2018-02-11 11:16:39 胡亥 扶苏 李斯 秦始皇

  我们从《神话》这部剧中能够看到,始皇帝是在第五次出巡时,因一场离奇的病因,死在了去往沙丘平台的路上。据史书记载,当时的秦始皇身体很健康,未发现有暗病宿疾等病状。那么为何突然发病致死呢?我们从以下几点来分析,赵高或许是毒害始皇帝的元凶。

blob.png

  1.赵高与蒙恬、蒙毅有宿怨;公子扶苏是继承始皇帝帝位的儿子,而扶苏与蒙恬、蒙毅又靠得近,生怕等扶苏即位后,三人将他杀害。

  2.公子扶苏瞧不起只会拍马屁的赵高;我们都知道,赵高是一个很会说话的人,见人说人话,见鬼能说鬼话,这也说明赵高的情商很高。小木自愧不如,放在今天,赵高的把妹技能可以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有点扯远了)

blob.png

  3.据说赵高的父母都是秦国的罪人;在秦灭赵国时,赵的父母被抓,父亲是受宫刑而死,母亲却被当成婢女,一直留在宫中侍奉。因为父亲的死,赵高从小对始皇帝存在仇恨,发誓要为父亲报仇。

  4.赵高的手中握有玉玺和诏书;对于始皇帝下发的一切命令,赵高都可以更改,特别是在始皇帝病情十分严重的情况下,要篡改一封诏令,是很容易的。

blob.png

  从以上种种迹象表明,赵高不能让公子扶苏即帝王位,所以在精心策划下,只有将始皇帝毒害,然后篡改诏书,扶持胡亥登上帝位,以图后事。之后赵高逼死胡亥,更加证明了,他野心勃勃,想自立为帝,为其达到目的,不择手段,逼死扶苏、胡亥两位公子,残害蒙恬、蒙毅与李斯等多位大臣。可以这样说,大秦帝国不是葬在了胡亥手中,而是被赵高给毁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