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做过的这些事,看完你还以为他真的是穿越者吗
2018-02-12 14:45:39 王政君 王莽
blob.png

  王莽,西汉外戚王氏家族重要成员,新朝开国皇帝。表面上看他只是一个篡汉的普通皇帝,然而史书上记载的其一系列的行为,让当代的我们看了之后,不得不怀疑王莽是一个穿越人士。那么,王莽究竟做了什么事呢?

blob.png

  首先就是重视发明创造,王莽非常重视科技,甚至亲手解剖过人体。公元十八年,王莽听说有一位能工巧匠能够制作飞行器,飞行了数百步,于是亲自召见并观看其表演,大力支持他的研究。更有意思的是,王莽还亲自动手发明了一种游标卡尺,这种卡尺与现代所通用的游标卡尺几乎一样。从这个角度来看,王莽妥妥的是一个穿越者啊,还很大可能是一位理工科出身的穿越者。

blob.png

  其次是土地改革,王莽建立新朝后,宣布土地国有,同时将所有土地分给所有的百姓,禁止私人买卖。各位小伙伴想到了什么?这就是打土豪、分田地啊,红果果的社会主义土地改革。这种政策在当时的出现是毫无征兆的,是完全与时代脱节的想法,当然也因此触怒了地主豪强,导致被地主阶级给推翻了。

blob.png

  还有一个就是服饰了,在男尊女卑的封建时代,女子连穿衣都非常保守,基本不会让自身除脸部以外的部位暴露出来。而有一次王莽的母亲生病,别人来探望,王莽妻子出来迎接,这些客人惊讶的发现,王莽妻子所穿裙子居然只到膝盖,也就是说她穿了件短裙见客,这在封建时代绝对是不可想象的,在当时反响非常大,被记载在《汉书·王莽传》中。

blob.png

  (王莽剧照)最后就是染发了,汉书记载,王莽统治末期,为应付蜂拥而起的起义军,年近古稀的王莽选择大婚立后来粉饰太平,为免他人说其荒淫,也为了向拥护者表明其有能力维持统治,王莽将自己满头白发染黑。一头黑发的王莽看似壮年,然而还是没能挽救新朝,七个月后即被攻破都城,王莽也被杀死。然而其种种匪夷所思是行为,不得不让人怀疑是从新中国穿越过去的。各位小伙伴,你们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