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是怎么从一个卖草鞋的混到皇帝这个位子上的?
2018-02-13 10:25:39 骆统 孙亮 孙权

  刘备家道中落,所以从小就要想办法赚钱,补贴家用,但是刘备却和其他人不一样,他更喜欢漂亮的衣服、结交朋友、骑马等等。

  少年时期,刘备到外面求学,同族人刘元起愿意出钱资助他,认为刘备将来必定不凡,所以也愿意帮助刘备。

  刘备23岁的时候,因为镇压黄巾起义有功,得到一个县尉的官职,可是朝廷后来取消因军功而获得官职的人,刘备十分生气,打了那个拒绝他的官员,最后和关羽张飞一起逃跑了。

blob.png

  在外漂泊了一段时间,最后刘备选择投靠曹操,于是曹操就封刘备为宜城亭侯,迎击袁术大军。可是这时候,吕布却偷袭了下邳,刘备的妻子被俘虏,前方袁术又打败了他,刘备陷入困境,只好和吕布求和,赎回了妻子。

  这吕布好像阴魂不散一样,刘备走到哪里,吕布就打到哪里,刘备打不过吕布,曹操派夏侯惇去支援刘备,最后还是被吕布打败,刘备的妻子也再次被俘。

  后来,刘备改依附于刘表,对抗曹操,在这一时期,刘备招揽了很多人才为己所用,时机成熟后,刘备于成都称帝,国号为汉。

  就这样刘备建立了蜀国,只是刘备如果知道自己死后蜀国就被灭了,估计心都寒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