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当上皇后,把自己的四个哥哥全杀了!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2018-02-13 13:31:03 武士彠 武则天

  咱们中国有一句话叫做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意思是说一个人功成名就以后他的亲人朋友也裙带着得到一些好处,通常用来指裙带关系,在封建时代这种裙带关系是非常普遍的,只家中有一人身居高位,其他也能跟着混个一官半职的,但是武则天是个例外,武者天做皇后以后将自己的四个哥哥都给杀了,一般皇后都会大力的扶植自己的家族,那么武则天为什么要将自己的家族赶尽杀绝?

blob.png

  武则天的母亲杨氏是武则天父亲的二弟任妻子,杨氏给武则天的父亲生了三个女儿,但是没有生下儿子,武则天的父亲去世以后,武则天家里还有两个同父异母的哥哥,之后武则天的两个哥哥不太尊重武则天的母亲,不止武则天的两个哥哥对她母亲不尊重,两武则天的两个堂哥个一个堂嫂也对武则天的母亲不尊重。武则天从小就将这件事情记在了心里。

blob.png

  不过武则天刚做皇后之时对这件事情看的很开,甚至以德抱怨,将自己的四个哥哥提拔了一下甚至是连跳几级,但是武则天的几个哥哥好像并不领情,有一次武则天的母亲杨氏召开了家庭会议,武则天的四个哥哥都在,武则天的母亲杨氏当时说了一番话大概意思就是,以前你们对我不好,你看现在我女儿做皇后了,你们的官位还是我女儿提拔起来的。没想到让武则天的四个哥哥也说了一番狠话硬给顶了回去。

blob.png

  武则天的母亲将这件事情告诉了武则天,武则天这下火了,立即将自己的四个哥哥都贬到了偏远地区,武则天的两个亲哥哥不久就抑郁而终,还剩小交个堂哥,武则天设了一圈套给两个堂哥,武则天和李治前去封禅泰山,所有的官员都要前来祝贺,武则天的两个堂哥也来了,于是武则天下毒毒死了自己的外甥女贺兰敏月,然后在将事情在推给自己的两个堂哥,武则天的两点堂哥就被斩首了,武则天也没放过自己的堂嫂,将自己的堂嫂诏进宫做杂役,被武则天折磨致死。

blob.png

  武则天的父亲是唐朝的开国功臣,是被赏赐有爵位的,爵位可以往下传承,这下武则天的两个哥哥都死了,爵位该传给武则天的两个侄子武三思武承嗣了,但是武则天不想让父的爵位给这两人,于是武则天找来了自己的外甥贺兰敏之,想要将爵位传给荷兰敏之,但是贺兰敏之不姓武,武则天给贺兰敏之改姓武,叫做武敏之,将自己父亲的爵位传给了武敏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