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年轻权臣心机深沉,将皇帝玩弄股掌之中!
2018-02-13 16:46:53 严嵩 海瑞 魏忠贤 张居正

  提到权臣,大家首先想到的便是一副老奸巨猾的样子,比如汉朝权臣霍光、比如明朝权臣严嵩,要么手握兵权不可一世,要么权势滔天,心机深沉,将皇帝玩弄股掌之中!

3abffddaa41742149b2415a331653216.jpeg

  然而今天要讲的这位却是个例外,只是一个12岁的小孩,放到现在小学还没毕业,但却成了手握大权的国家重臣,此人便是北齐武成帝高湛第三子北齐琅琊王高俨!

  北齐在中国历史上绝对是个奇葩的王朝,一共存在了28年,却换了7位皇帝,几乎个个都是荒淫无道的暴君,北齐武成帝高湛也不例外!

  自高洋建立北齐后,北齐皇帝都命不长久,高洋在位10年,便嗜酒成疾,一命呜呼,死时年仅30岁,高洋死后,高殷继位,可在位仅一年时间,叔叔常山王高演便发动政变,废了侄子高殷,自己登基称帝,史称齐孝昭帝!

6d0bfe238cff474d96ef89432a46c2d3.jpeg

  高演也是个短命鬼,登基仅一年时间,便在一次狩猎中马上摔了下来,摔断了肋骨,很快便病情恶化,高演病重后,反复思虑,觉得自己的儿子年仅幼小,难看大任,害怕自己死后,别人像自己抢侄子高殷皇位那样,不仅将皇位抢去,还将儿子给杀了,于是便传为给了弟弟高湛!

  高湛登基称帝后,起初还整顿朝政,关心百姓疾苦,可很快便沉浸在温柔乡,尤其宠爱寡嫂李祖娥,甚至为了让自己的胡皇后心里平衡,撮合她和手下宠臣和士开和胡皇后发生点什么,自己给自己戴绿帽子,后来更是直接将皇位传给皇太子高纬,自己当太上皇,一心享乐!

0cd1b11d559e4619b336528c9f3fc09f.jpe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