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想要割据中国这块地,李鸿章:从此两国是世仇!

  自从两次鸦片战争打响之后,中国就逐渐的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清政府已经成为西方列强手底下的鱼肉,不断的被剥夺着各种资源土地。西方国家欺负够之后,我们的邻国日本也要来分一杯羹。甲午战争之后,中国惨败,日本也理所当然的来了一个狮子大开口。在谈判过程中,日本一直咄咄逼人,如果不是后来李鸿章被日本青年刺杀,日本肯定会要的更多。

  在双方谈判之前,日本在中国派遣了大量的间谍,并且成功的截获了李鸿章与清政府联系的电报,当时慈禧给李鸿章规定的最高赔款金额就是两亿,所以谈判过程中,日本紧抓两亿不松口,无奈之下李鸿章只能答应,为此李鸿章背负百余年的骂名。

blob.png

  至于割让土地,李鸿章一直坚持寸土不让,但是当时的局势可不会以李鸿章个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日本人想要,李鸿章根本无法拒绝,只好答应日本的要求,把辽东半岛和台湾岛割让给日本。

  但是,辽东半岛地区太过险要,李鸿章表面上答应了日本的要求,在背地里却不断的联络西方列强,陈述种种厉害关系,力求列强能够出面干涉,以达到以夷制夷的目的。而最终也完成了李鸿章的目的,成功的阻碍了日本割占辽东半岛的目的。

  但是关于台湾岛,曾经有着一个著名的传言。李鸿章自然也是不希望割让台湾,当他把此事上书给光绪皇帝的时候,光绪帝却说那种鸟不拉屎的地方,割了就割了。关于此事的真实性我们无法考证,如果是真只能说清政府已经腐败到无可救药了。

blob.png

  在日本提出要割占台湾的时候,李鸿章断然拒绝,但是在就范前一刻,李鸿章顿了顿,说:"伊藤大人,你当真要台湾?"

  伊藤博文笑道:"自然当真。"

  李鸿章也笑了:"你为刀俎,我为鱼肉,老夫不想给也没有办法,但是你要记住,日本得到了台湾,非但不能得到你想要的,反而会让两国子孙永世为仇,传至无穷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