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怪异的事,诸葛亮当天晚上就死了,到底出了什么
2018-02-09 14:54:30 诸葛京 黄承彦 诸葛亮

  诸葛亮,是刘备好不容易才请回来的大师级谋士,而他的出现,也确实带给了刘备集团不小的助力。刘备临死前,曾托孤诸葛亮,给予了诸葛亮极大的权利。从此,诸葛亮鞠躬尽瘁,全心全意辅佐刘禅,终于把自己累垮在了第一线。

blob.png

  建安十二年,诸葛亮率领大军驻扎在今陕西省的五丈原,和司马懿的大军对垒。司马懿只守不战,时间一长,诸葛亮的身子骨一天不如一天。据说诸葛亮死前曾发生了一件怪事,在三国志上有记载:有星赤而芒角,自东北西南投于亮营。三投,再还,往大,还小。俄而亮卒。

blob.png

  这段话是史学家裴松之所注,意思是有一颗光芒极盛的星星,从东北方向直奔西南而来,进入了诸葛亮的营帐,来回三次,一会大,一会小,不久诸葛亮就死了。我们科学的分析,这个东西是星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为星星不可能来回三次。

blob.png

  当然也有可能是什么巧合的事物,被古人看见解释不清,才如此记载的。演义里诸葛亮曾用七星灯续命,却被魏延冲入主帐,踩碎了本命灯,如此猜测,也有可能是诸葛亮在续命的过程中,才点亮了三星,第四星还没等点亮,就被魏延给挂掉了。当然,演义不等于历史,这句话只是就演义分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