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周瑜因救了孙权的江山,却害了自己的儿子?
2018-02-16 10:37:21 周瑜 诸葛亮 曹操

  俗话说「将门出虎子」,周瑜出身在将门之家,虽然他的父亲只是一个洛阳令,但是在周室家族出了很多大将,周瑜也是其中的一个,身为三国东吴名帅的他,自然他的儿子也肯定会是江东的栋梁的,但是很可惜周瑜的大儿子周循早逝,因此大家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周瑜的二儿子周胤身上了。

0 (12).jpg

  

  说起东吴的都乡侯周胤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人物,但是说起他的父亲周瑜和他的母亲小乔,大家都是熟名灌耳!很不幸的是周胤的哥哥周循死得太早,因而光耀门楣的事情就落在了周胤的身上。

0 (13).jpg

  在孙权登上帝位之后,因为怜惜周瑜是为了东吴的大业,没有养好自己的身体才英年早逝的,加上他的大儿子周循也早逝,孙权把对周瑜的愧疚与恩情全寄放在了周胤身上,可是周胤却不想向他父亲一样功成名就,只想做一个普通人。

0 (14).jpg

  在父亲周瑜的英雄光环下的周胤,并没有以周瑜为榜样,相反的,他却极力的想让吴国人,把他和父亲周瑜分开。但是皇命不可违,周胤不得不接受孙权给他安排的宗室之女为妻,被孙权逼着去兴业当了都尉。本想着默默的让吴国人把他是周瑜之子的身份忘掉。

0 (15).jpg

  而孙权给他的兵都是他父亲生前的亲兵,而且希望周胤带着他们建功立业,这些亲兵跟着周胤久了之后,便渐渐的对周胤失望了。因为周胤只想安心的过日子,并不想带兵打仗。

0 (16).jpg

  江东的百姓却对周胤怀着很高的期望,因而周胤被社会舆论捧得很高,但是在江东的一次大型的打黄扫非活动,周胤被人抓住了把柄,告到了孙权那里。孙权看到年近四十岁的周胤却没有任何作为,所谓的期望多大失望就有多大。孙权觉得周胤成不了大才,便把他贬为了庶民。在贬为庶民后的周胤感受到了人情冷暖的变化,也开始发愤图强,可惜还没有得到孙权的第二次任用,就去世了!因此周胤也在父亲的光环下,被捧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